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相关

1、冯·诺伊曼计算机的特点有,

使用单一的处理部件来完成计算、存储以及通信工作;

存储空间的单元是直接寻址的;

指令和数据一起以同等地位存放于存储器内,并可按地址访问;

指令和数据均用二进制代码表示;

指令由操作码和地址码组成,操作码用于表示操作的性质,地址码用来表示操作数在存储器中的位置;

指令在存储器内按顺序存放,机器以运算器为中心,对计算进行集中的、顺序的控制,输入输出设备与存储器间的数据传送都通过运算器来完成。

冯·诺依曼机工作方式的基本特点是按地址访问并顺序执行命令

2、用于科学计算的计算机中,标志系统性能的主要参数是,MFLOPS(每秒执行百万条浮点指令条数)

主时钟频率,主存容量所指参数越大越有利于提高系统性能,但是并不是标志性能的主要参数,不同频率或者主存容量的计算机如果运行不同的程序,得到的性能并不一定是高频率或大主存的就一定好。

MFLOPS(每秒执行百万条浮点指令条数)用来描述计算机浮点性能,而用于科学计算的计算机主要就是看浮点的性能。

MIPS是每秒执行百万条指令条数,是用来描述一般的计算机系统性能的。

3、现在的计算机通常是将处理程序放在连续的内存地址中,CPU在执行这个处理程序时,使用一个叫作()的寄存器来指示程序的执行顺序。

CPU内部有一个指令指针寄存器(IP),它用于存放下一条要执行的指令在代码段中的偏移地址。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它与代码段寄存器CS联用来确定下一条指令的物理地址。计算机使用它来控制指令序列的执行流程。

4、计算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巨型化、微型化、网络化、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