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jaxSetup()方法设置全局Ajax默认选项

使用ajaxSteup()方法可以设置一些全局性选项值,设置完成后,后边的Ajax将不再需要添加这些选项值,它的调用格式为

jquery.ajaxSteup([options])、$.ajaxSteup([options])

options:这个参数作为一个对象,通过设置Ajax请求时的全局选项值。


既然是设置全局Ajax默认选项,就用两个按钮来测试一下。首先设置两个按钮,然后两个分别用Ajax()方法请求不同的服务器数据。(注意:如果Ajax()方法请求同一个服务器数据,第二个按钮将不会加载数据,此时调用了ajaxSteup()方法,它不在添加已经添加过的选项);所以两个按钮应该分别连接到不同的服务器;


如下的一个代码显示ajaxSteup()方法实现的效果:

      出来的结果为txt里边的内容,txt里的内容可以随意切换,(txt文件的建立,在文件中新建一个txt文件,步骤和新建html文件下,我这个txt和html建立在了同样一个目录下,所以使用的路径直接是本地路径)

点击加载一时:

点击加载二时:


在写代码时遇到了一个问题:

给两个id直接绑定点击(click)事件并不能加载出来效果,后来就利用百度,找到了bind()方法,bind()具体用法如下:

一、bind() 函数会创建一个新函数(称为绑定函数),新函数与被调函数(绑定函数的目标函数)具有相同的函数体(在 ECMAScript 5 规范中内置的call属性)。当新函数被调用时 this 值绑定到 bind() 的第一个参数,该参数不能被重写。绑定函数被调用时,bind() 也接受预设的参数提供给原函数。一个绑定函数也能使用new操作符创建对象:这种行为就像把原函数当成构造器。提供的 this 值被忽略,同时调用时的参数被提供给模拟函数;

二、bind() 最简单的用法是创建一个函数,使这个函数不论怎么调用都有同样的 this 值。我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将一个方法直接从对象中拿出来,然后再调用,希望方法中的 this 是原来的对象(比如在回调中传入这个方法)。如果不做特殊处理的话,一般会丢失原来的对象。从原来的函数和原来的对象创建一个绑定函数,则能很漂亮地解决这个问题。

三、click()方法只是bind()方法的一种简单方法。

解决后的完整代码如下所示:

txt里边的文件可以自己写,也可以将txt里边的文件换成PHP或者Java,记得一定要改引用的文件的路径;最后,记得引用jQuery文件,因为ajaxSteup()方法是被jQuery直接包装好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