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AR 2019比赛及数据集下载-任务-ICDAR2019对带有部分标签的大规模街景文本的强大阅读挑战

ICDAR 2019比赛及数据集下载

https://rrc.cvc.uab.es/?ch=16&com=tasks

任务-ICDAR2019对带有部分标签的大规模街景文本的强大阅读挑战

LSVT数据集将包含450、000张带有文本的图像,这些文本可在街道上自由捕获,例如,店面和地标。其中50,000个具有完整注释,分为i)30,000个训练集,ii)20,000个测试集。作为训练集的一部分,其余400,000张图像均进行了弱注释。

为了评估各个方面的文本阅读性能,我们在此大型街景数据集上引入了两个常见的任务,即文本检测和端到端文本识别。

  • 文本检测,目的是将街景图像中的文本本地化为文本行级别,这与所有以前的RRC场景文本检测任务相似。
  • 端到端文本点,目的是以端到端的方式定位和识别图像中的所有文本行。

注意

参赛者可以自由使用公开可用的数据集(例如ICDAR2015,RCTW-17,MSRA-TD500,COCO-Text和MLT)或合成图像作为本次比赛的额外训练数据,而不能公开访问的私有数据则不然。允许使用。

基本真理格式

对于数据集中所有带有完整注释的图像,我们按照命名约定创建一个JSON文件,以结构化格式存储地面真相:

    gt_ [image_id],image_id是指数据集中图像的索引。

在JSON文件中,每个gt_ [image_id]都与一个列表相对应,其中列表中的每一行都与图像中的一个单词相对应,并以以下格式给出其边界框坐标,转录和模糊度标志:

{

    “ gt_1”:[

        {“点”:[[x1,y1],[x2,y2],…,[xn,yn]],“转录”:“ trans1”,“模糊性”:false},

        {“点”:[[x1,y1],[x2,y2],…,[xn,yn]],“转录”:“ trans2”,“模糊性”:false}],

    “ gt_2”:[

        {“点”:[[x1,y1],[x2,y2],…,[xn,yn]],“ transcription”:“ trans3”,“难以辨认”:false}],

    ……

}

其中“点”中的x1,y1,x2,y2,…,xn,yn是多边形边界框的坐标,可以是4、8、12个多边形顶点。设置为“ true”时,“转录”表示每个文本行的文本,“难以辨认”表示“无关”文本区域,这不会影响结果。

 

与完全注释基础事实相似,对于数据集中具有弱注释的图像,我们将所有基础事实存储在单个JSON文件中。在JSON文件中,每个gt_ [image_id]都对应一个词,我们在图像中将其称为“感兴趣的文本”:

{

    “ gt_0”:[{“ transcription”:“ trans1”}],

    “ gt_1”:[{“ transcription”:“ trans2”}],

    “ gt_2”:[{“ transcription”:“ trans3”}],

    ……

}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