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ql 基础查询

数据库的查询最基本的select * from table 查到表的全部列开始。若想选择表中的特定列,只需要将*号改成所需要查找的表中ID即可,当然在这个简单的SELECT语句基础上我们同样可以用到数学运算符:+ - * /,和数学运算法则一样,这里同样遵守的是先乘除后加减,先算括号内再算括号外,同一优先级运算符从左向右执行。

Eg:每个月工资加八百,然后计算一年的工资总数

Select last_name,salary,12*(salary+800) from employees

 

刚刚的查询语句中,我们会看出当我们运用运算符之后就会将查询数据的字段显得很繁琐而且很长,有时候我们表中有的列名也过长想显示的简单,我们就需要用到列的别名。

Eg:给运算的年终奖字符起了别名a ,用as 连接。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在字段名后空格隔开,然后直接加上重命的名字。

Select last_n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