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App:自定义组件及组件通信

uni-app 中的组件和 Vue 中一样。

2023-07-05 14:00:00 1539

原创 uniApp:路由与页面跳转及传参

声明式导航,通过组件进行跳转。官方文档:详情使用navigator组件进行页面跳转。open-type有效值

2023-07-05 10:00:00 1695

原创 uniApp:上传图片、预览图片

uni.chooseImage 方法从本地相册选择图片或使用相机拍照。

2023-07-04 14:00:00 882

原创 uniApp:网络请求及数据缓存

在uniapp中,可以调用方法进行请求网络请求。

2023-07-04 10:00:00 577

原创 uniApp:模板语法及生命周期

uniApp 的模板语法和 vue 一样。

2023-07-03 14:00:00 464

原创 uniApp:组件样式

支持基本常用的选择器 class、id、element 等,但不能使用 * 选择器。page 相当于 body 节点。在 pages 目录下的 vue 文件中定义的样式为局部样式,会覆盖 App.vue 中的全局样式。

2023-07-03 10:00:00 637

原创 uniApp:基本组件

uniapp组件的使用及组件库。

2023-07-02 14:00:00 195

原创 uniApp:环境搭建及配置

项目结构说明pages 目录所有的页面的存放目录static 目录静态资源目录unpackage 目录打包文件,存放各个平台的打包文件App.vue项目根组件,页面的入口文件main.js项目入口文件,主要作用是初始化 vue 实例并使用需要的插件配置打包的文件,指定应用的名称、图标、权限等pages.json设置项目页面的存放路径和窗口外观uni.scssuni-app 内置常用的变量页面文件遵循Vue 单文件组件(SFC)规范。组件标签靠近小程序规范,详见。

2023-07-02 10:00:00 5467

原创 TypeScript:keyof 操作符、映射类型、工具类型

keyof 后面跟着的是复杂类型,返回值是类型,复杂类型的属性字面量联合类型。

2023-07-01 14:00:00 225

原创 TypeScript:泛型

将类型作为参数进行传递,通过参数传递解决代码复用问题。

2023-07-01 12:30:00 119

原创 TypeScript:接口、函数重载

接口具有声明合并特性,即多个相同名称的接口可以合并。接口可以被类实现,约束类中必须要实现的成员。使用接口规范函数的类型。

2023-07-01 10:00:00 404

原创 TypeScript:权限修饰符、Getter和Setter、参数属性、索引签名、静态成员

TypeScript 通过访问权限修饰符可以指定类中的属性、方法能够在哪些范围内被使用。

2023-06-30 10:00:00 240

原创 TypeScript:类与对象、继承、抽象类

TypeScript 侧重于对象的编程,扩展性强,成本低,当程序出问题后定位对象即可,哪个对象出问题就找哪个对象修复就可以。

2023-06-29 17:00:00 182

原创 TypeScript:高级数据类型

类型别名为了方便较长的类型使用,方便类型复用。类型首字母一般大写。

2023-06-29 14:00:00 76

原创 TypeScript:基本数据类型

在 TypeScript 中,可以通过类型注释对变量、参数、返回值的类型进行标注。

2023-06-28 20:30:11 388 10

原创 TypeScript:搭建开发环境

TypeScript 是由微软发布,第一个正式版的发布时间为是2013年6月19日。TypeScript 扩展了 JavaScript,并添加了类型。提供的类型系统只应用在开发阶段,只有在开发阶段开发者才需要借助它编写出更加健壮的程序。

2023-06-28 20:16:22 729

原创 Vue3:状态管理 Pinia

Vue3 专属状态管理工具。

2023-06-27 12:00:00 147

原创 Vue3:Vuex4.x 在 Vue3 中的使用

为了与 Vue 3 初始化过程保持一致,Vuex 的安装方式已经改变了。用户现在应该使用新引入的方法来创建 store 实例。要将 Vuex 安装到 Vue 实例中,需要用store替代之前的 Vuex 传递给use方法。

2023-06-26 14:00:00 358

原创 Vue3:状态管理 Vuex 4.x

在组件中开发者可以通过dispatch调用 Action 类型的方法执行异步操作,当异步操作执行完成后,在 Action 方法中可以通过 commit 调用 mutation 类型的方法修改状态,当状态被修改以后,视图更新。

2023-06-26 12:00:00 136

原创 Vue3:Vite 构建 Vue 项目

使用vite脚手架构建vue项目。

2023-06-25 15:00:00 233

原创 Vue3:代理对象(Proxy)、渲染函数(render)

在vue3 的组合式API 中,渲染函数就是一个函数,名字不固定。render 函数返回什么,页面中就显示什么。在选项式API中,渲染函数名是固定的。

2023-06-17 12:00:00 528

原创 Vue3:双向数据绑定、setup 语法糖

父组件修改值,子组件同步。子组件修改,父组件更新。子组件改父组件数据时,使用进行修改。子组件改父组件数据时,使用进行修改。

2023-06-17 08:00:00 2905

原创 Vue3:获取DOM对象、内置组件、过渡动画

通过 ref 获取元素。

2023-06-16 12:00:00 849

原创 Vue3:组件通信、组件生命周期

props 只读,子组件改不了父组件传递过来的值,需要传递给父组件,由父组件进行更改。setup 在组件初次挂载前、重新挂载前都会执行。实现祖孙组件之间的通信。提供数据,孙组件通过。

2023-06-16 08:00:00 93

原创 Vue3:计算属性、监听器

计算属性是指computed 接收回调函数作为参数,基于回调函数中使用的响应式数据进行计算属性的创建,回调函数的返回值就是基于现有状态演变出的新状态。

2023-06-15 21:13:50 3387

原创 Vue3:创建脚手架

Vue3 运行性能是 Vue2 的 1.5 倍。Vue3 支持 tree-shaking,可以进行按需编译,编译后的文件体积比 Vue2 更小。Vue3 提供更先进的功能,teleport、suspense 等。Vue3 对 TypeScript 的支持更友好,对大型前端应用的支持更好。Vue3 组合式 API 使应用中的功能代码更聚合,使组件间公共逻辑的抽取更容易。Vue3 在 2022年2页左右。使用 Proxy 代替 defineProperty 实现响应式。

2022-11-18 08:16:47 478 1

原创 Vue2:状态管理 Vuex 3.x

一般只有组件之间共享的数据,才有必要存储到 vuex 中,对于组件的私有数据,依旧存储在组件自身的 data 中。

2022-11-17 08:19:22 716

原创 Vue2:官方路由 Vue-Router 3.x

spa 是简写,意思是单页面应用程序。Vue 适合开发 spa 类型的项目。业务场景的切换,性能很好。集中维护一个网站的功能。完全的前后端分离(前后端可以并行开发,提供系统开发效率)所有的功能集中的一个页面,依赖的资源是非常多的,加载第一次的时候很慢(首屏加载)业务复杂度很高(解决方案:vue组件、前端路由)

2022-11-16 08:25:04 1836

原创 Vue2:组件进阶

动态组件、组件缓存、组件激活和非激活、组件插槽、自定义指令、tabBar案例

2022-11-15 08:29:56 716

原创 Vue2:如何通过axios发起Ajax请求

基于原生 ajax + Promise 技术封装通用于前后端的请求库。ajax是一种前端异步请求后端的技术。原理是:浏览器window接口的。

2022-11-14 08:19:26 630

原创 Vue2:生命周期

Vue 框架内置函数,随着组件的生命周期阶段,自动执行。可以知道 Vue 声明周期到达了哪个阶段。作用:特定的时间点,执行特定的操作。场景:组件创建完成后,可以在 created 生命周期函数中发起 Ajax 请求,从而初始化 data 数据。四个阶段:初始化、挂载、更新、销毁。

2022-11-11 14:51:19 532

原创 Vue2:组件及组件通信

组件是可复用的 Vue 实例,封装标签,样式和 JS 代码。组件化 :封装的思想,把页面上可重用的部分封装为组件,从而方便项目的 开发和维护。简单理解:一个页面, 可以拆分成一个个组件,一个组件就是一个整体,每个组件可以有自己独立的 结构 样式 和 行为 (html, css和js)

2022-11-11 14:46:33 1072

原创 Vue2:Vue2过滤器、计算属性、监听器

filter转换格式,过滤器就是一个函数,传入值返回处理后的值;当变量的值,需要通过计算得到,可以使用 computed;watch 监听 data / computed 属性值的改变。

2022-11-09 19:56:21 722

原创 Vue2:MVVM 设计模式、Vue指令、模板语法

基于 Vue 把数据填充到 HTML 标签的代码规则。

2022-11-09 09:45:41 640

原创 Vue2:Vue2 @vue/cli脚手架

Vue 是一个 JavaScript 渐进式框架。一个可接近的,性能和通用的框架,用于构建web用户界面。

2022-11-08 08:26:15 2573

原创 移动Web:IIS部署 及 flexble.js 兼容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管理器,用于本地起服务,可在局域网内访问本地网站。flexble.js 阿里团队开源的一个 js 库,使用 flexible.js 轻松搞定各种不同的移动端设备兼容自适应问题。

2022-11-07 14:58:15 743

原创 移动Web:Less 预处理及Koala工具

less 代码无法被浏览器识别,实际开发需要转换成 css,使用 liink 标签引入 css 文件。

2022-11-07 14:56:50 281

原创 移动Web:媒体查询及手机端PC端识别

响应式布局的核心,能够检测视口的宽度,然后编写差异化的 css 样式调整网页的布局方式。响应断点是指媒体查询所采用的视口的宽度。作用:将屏幕尺寸划分成若干的区间。浏览器解读代码时,实时对当前设备进行检测。通过正则判断是否为移动端。

2022-11-04 09:51:43 2255

原创 移动Web:Flex布局、移动端适配、视口、二倍图

系统会将视口的宽度和高度分为100份,1vw 就占用视口宽度的百分之一,1vh 就占用视口高度的百分之一。如果所有子元素的基准值之和大于剩余空间,则会根据每项设置的基准值,按比率伸缩剩余空间。动态单位,会随着 html 根元素字体大小的变化而变化(相对单位)。不会随着视口的大小变化而变化,像素是一个固定的 (绝对) 单位。动态单位,会随着参考元素字体大小的变化而变化(相对单位)。动态单位,会随着网页视口大小的变化而变化(相对单位)。动态单位,永远跟着元素的父元素作为参考进行计算。设置给项目,不是给容器。

2022-11-04 08:58:59 484

原创 Git版本控制:GitMojo及常用DOS命令

git commit 时使用 emoji 为本次提交打上一个 “标签”。

2022-11-03 08:58:27 1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