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导入项目时无法导入所需的jar包

在学习maven基础的时候,导入学习的项目源码却提示未导入相关jar包

但是我在pom.xml中已经写好了导入相关资源文件的代码

怀疑是maven使用的仓库内没有我所需的jar包

于是...重新导入仓库,重写配置文件,包括maven都重新找了个新的版本装上了,仍然无法解决该问题,重构项目时仍会报错:无法找到某某jar包

各种找方法,找资料,最后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

该项目右击——maven——reimport:重新导包即可

eclipse也是相同的方法,右击项目,更新maven项目。

要是上面的各种办法都还不行,还有一个方法,如果你是把maven和maven仓库都放在了自建的文件夹下,

建议放到C盘的C:\Program Files (x86)\maven目录下,maven文件夹自建,不要有中文,不要有任何符号

如果C盘不够,就在D盘创建D:\maven,重新配置系统环境,重新设置maven指定路径,

基本上就ok了。

 

作为初学者,有很多知识点都是模糊的,自学者更不用说了,没人带,没有系统的学习,有些基础问题能卡几天。

 

来自第二天的更新:

昨天完事之后,建了三个项目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今天开机又出现了和昨天一模一样的问题,重新更换仓库和maven的位置,又可以运行了。

我这儿两台同型号、同一批的笔记本,刚开始两台都出现这个问题,其中一个近期重作过系统的reimport之后,基本没出现过需要重新定位仓库的问题,因此另一台怀疑是系统的问题,等之后有空再重做系统试试。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