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下C编写及编译、运行、Makefile的使用

也可以看到该编译器可编译的目标对象:x86_64-linux-gnu,表示Ubuntu自带的编译器是针对X86架构的,编译的可执行文件只能运行于X86架构的CPU,如果想要编译在ARM架构上运行的程序就需要安装针对ARM架构的GCC编译器,俗称。链接就是将汇编出来的多个二进制目标文件链接在一起,形成最终的可执行文件,链接的时候还会涉及到静态库和动态库等问题。模式规则中,使用“%”对文件名的匹配,比如“%.c”表示所有以.c 结尾的文件,类似通配符,a.%.c 就表示以 a.开头,以.c 结束的所有文件。

2023-12-05 09:44:39 272

原创 linux无法进入OS

想要实现开机就进入root用户,将/etc/gdm5/cumstom.conf中的‘’AutomaticLoginEnable=True。4、进入之后,vim /etc/gdm5/custom.conf,将原先的选项重新屏蔽。进入单用户模式进入后台,在后台将改过的项目重新改回(临时方法)1、重启系统---->按下esc进入,选择ubuntu---->按下“e”2、如下图,在linux最末尾加入single--->Ctrl+x。5、reboot,重新开机之后就进入系统啦!3、进入之后,输入root密码。

2023-11-22 20:08:15 83

原创 ubuntu虚拟机环境下安装离线whl包流程

3、输入pip install Flask_JSONRPC-2.2.2-py3-none-any.whl,(记得联网)1、下载离线包:Flask_JSONRPC-2.2.2-py3-none-any.whl。想要安装Flask-JSONRPC,但是直接输入pip install 却不能下载。2、将文件复制到虚拟机。

2023-10-10 13:20:23 481

原创 虚拟机还是不能联网笔记(二)

4、总结:自己的一点小错误,又不静心思考,导致耗时良多,甚为可惜。模式选择药匹配,不能混,不然只会白白浪费时间。2、确定Vmware8是连接外网的网卡。

2023-09-26 15:20:09 67

原创 ubuntu安装前端工具nvm小结

cd /root,然后直接下载安装包(不用wget,因为我实在是太慢了,断然拒绝)更新配置:source ~/.bashrc。更新配置:source ~/.bashrc。

2023-06-27 12:36:09 1102

原创 Git系列问题(1)

git stash的时候会把你本地快照,然后git pull 就不会阻止你了,pull完之后这时你的代码并没有保留你的修改。别急,我们之前好像做了什么?这时候执行git stash pop你去本地看会发现发生冲突的本地修改还在,这时候你该commit push啥的就悉听尊便了。既然不想保留本地的修改,那好办。直接将本地的状态恢复到上一个commit id。然后用远程的代码直接覆盖本地就好了。这种情况下,如何保留本地的修改同时又把远程的合并过来呢?别急我们有如下三部曲。

2023-06-21 17:18:47 42

原创 docker小笔记之ik分词器端口被占用解决方法(一)

如果不清楚端口是多少可以使用netstat -nap命令查看对应的进程信息,不过这样的话就会列出所有的进程信息,查找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还是建议先知道端口再去查,这样会更高效些。2、首先用netstat -nap | grep 9300查看9300端口对应的进程(这里是知道端口的情况下使用这个命令)以为是容器问题,便将多余容器删除,归来一试还是失败,百度一大圈,发现是端口占用,只需将进程结束即可。3、找到进程后用kill PID杀死这个进程,我的进程pid如图示。再次重新恢复正常访问。

2023-05-17 17:47:40 134

原创 虚拟机还是不能联网问题小笔记(一)

3、回到虚拟机,点击“编辑”---->“互联网网络编辑器”--->"更改设置"----->"还原默认设置"---->"确定"虚拟机一直有小问题,之前有重复安装,导致网络不能联网,也不能跟主机相连。4、完成之后,虚拟机就再次安装网络驱动,网络适配器出现虚拟机配置项,至此,完毕!1、下载CClearn,选择免费版,一路安装。2、点击注册表,扫描问题。

2023-05-17 10:30:18 76

原创 python小笔记0

python的@property是python的一种装饰器,是用来修饰方法的。​ 由于python进行属性的定义时,没办法设置私有属性,因此要通过@property的方法来进行设置。这样可以隐藏属性名,让用户进行使用的时候无法随意修改。self._labels = 2 #定义属性的名称@propertydef images(self): #方法加入@property后,这个方法相当于一个属性,这个属性可以让用户进行使用,而且用户有没办法随意修改。@property。

2023-04-13 21:25:50 25

原创 ubuntu下vue项目构建工具安装小笔记

1、克隆到本地:git clone https://gitee.com/mirrors/nvm 本地地址。下载包过慢时,可能需要切换到第三方源(例如:淘宝、科大...),还有公司私有源地址等等。# 安装过程中,因为国外服务器的原因,所以如果失败就执行多几次吧。第四,选择路由Router的路由模式,问我们是否使用历史状态管理模型,就是路由没有。安装过程因为需要联网,所以如果出现网络安装失败,则重新安装多次。第二,选择项目依赖文件。第七,EsLint和Babel的配置是否保存一块,选择第二个选项。

2023-04-09 10:06:40 1310 1

原创 安装nodejs小笔记

1、可以从官网上, 下载合适自己的安装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服务器下载不同的安装包,通过 uname -a 命令可以查看Linux系统位数,我自己的服务器是64位,所以自己下载的是node-v10.15.2-linux-x64.tar.xz的包。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在服务器上通过wget 直接下载安装包。上传文件到服务器可以通过ftp,命令等多种方式上传都可以,这里本人是通过rz 上传的。(rz : 用于linux与windows之间的文件上传)。

2023-04-06 10:42:41 59 1

原创 DRF简单笔记

1、return JsonResponse(serializer.data,json_dumps_params={'ensure_ascii':False}):加入json_dumps_params={'ensure_ascii':False}可以解决显示乱码的问题。

2023-04-03 17:35:04 39 1

原创 python中的内置函数之__call__笔记

python中的__call__笔记

2023-01-28 15:32:44 3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