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vue项目构建工具安装小笔记

总流程:

 nvm-->-->yarn-->vue

一、安装nvm,若有之前有安装则需要先卸掉,再重新安装

1. 卸载:

1.先卸载npm

sudo npm uninstall npm -g

2.卸载node

yum remove nodejs npm -y

3. 确认删除:

sudo apt-get remove nodejs

看看是否有残留

进入 /usr/local/lib 删除所有 node 和 node_modules文件夹

进入 /usr/local/include 删除所有 node 和 node_modules 文件夹

进入 /usr/local/bin 删除 node 的可执行文件

安装:(新node版本是带有npm)

2、安装

cd ~/Downloads
wget -q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nvm-sh/nvm/v0.37.2/install.sh | bash
# 安装过程中,因为国外服务器的原因,所以如果失败就执行多几次吧。目前没有别的办法。
# 安装成功以后,关闭当前终端,重新打开就可以使用了。

#若自动安装失败,尝试使用git:
1、克隆到本地:git clone https://gitee.com/mirrors/nvm 本地地址
2、bash install.sh # 注意:进入nvm目录内执行
3、再执行三句语句:
    export NVM_DIR="/home/morton/.nvm" #具体由本地地址决定
    [ -s "$NVM_DIR/nvm.sh" ] && \. "$NVM_DIR/nvm.sh"  # This loads nvm
    [ -s "$NVM_DIR/bash_completion" ] && \. "$NVM_DIR/bash_completion"  # This loads nvm bash_completion
完毕!

安装完成之后自带node

注意事项:

一、nodenvmnpmnpxnrm 区别

  • node: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S 运行环境。

  • npm:是 node.js 默认的包管理系统(用 JavaScript 编写的),在安装的 node 的时候,npm 也会跟着一起安装,管理 node 中的第三方插件。

  • npxnpmv5.2.0 开始新增了 npx 命令,>= 该版本会自动安装 npx,附带:npx 有什么作用跟意义?为什么要有 npx?什么场景使用?

  • nrm:是一个 npm 源管理工具,使用它可以快速切换 npm 源,默认是官方源,当 npm 下载包过慢时,可能需要切换到第三方源(例如:淘宝、科大...),还有公司私有源地址等等。

  • nvmnode 版本管理器,也就是说:一个 nvm 可以管理多个 node 版本(包含 npmnpx),可以方便快捷的 安装切换 不同版本的 node

二、nodenvmnpmnpxnrm 关系

  • nvm 管理 node (包含 npmnpx) 的版本,npm 可以管理 node 的第三方插件,nrm 可以管理 npm 的源地址(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 npm 自带命令管理,看个人习惯)。

  • 切换不同的 node 版本,npmnpx 的版本也会跟着变化。

    $ nvm use v8.16.0
    Now using node v8.16.0 (npm v6.4.1)
    
    $ nvm use v14.15.4
    Now using node v14.15.4 (npm v6.14.10)
    
    $ nvm use v18.6.0
    Now using node v18.6.0 (npm v8.13.2)

二、安装vue:

可以使用npm 或 yarn安装vue-cli 项目构建工具

npm install -g @vue/cli
# yarn global add @vue/cli  # 注意,安装不成功就换成npm
​
# 安装完成以后,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vue/cli的版本
vue -V
# 4.5.13

如果安装速度过慢,一直超时,可以考虑切换国内npm镜像源:npmmirror 镜像站

三、使用vue-cli创建项目

6.5.1 生成vue项目

使用vue-cli自动化工具可以快速搭建单页应用项目目录。

该工具为现代化的前端开发工作流提供了开箱即用的构建配置。只需几分钟即可创建并启动一个带热重载、保存时静态检查以及可用于生产环境的构建配置的项目。安装过程:

# vue create 项目目录名   # 会自动创建一个目录用于保存项目的。
cd ~/Desktop
vue create myproject

6.5.1.1 默认安装

第一个选择安装配置,此处我们选择中间的(通过键盘上下键按钮移动),回车键:

 

第二个,选择包管理器。默认选择了Yarn,所以我们直接回车即可。

 

安装过程因为需要联网,所以如果出现网络安装失败,则重新安装多次。(4-5遍)

安装成功以后,效果如下:

 

跟着官方提示,输入命令。

 

 

打开蓝色链接地址,访问项目,http://localhost:8080

6.5.1.2 自定义安装

cd ~/Desktop
vue create myproject2

第一,选择安装配置,最后一项就是选择自定义安装。回车。

 

第二,选择项目依赖文件。空格表示选择/取消选择。选择完成以后,回车。

 

 

第三,根据上面的配置,选择vue版本为3.0版本。

第四,选择路由Router的路由模式,问我们是否使用历史状态管理模型,就是路由没有#号。

第五,选择配置EsLint的配置项。

第六,ESLint格式化的时机。空格把2个都勾选上就行了。

 

第七,EsLint和Babel的配置是否保存一块,选择第二个选项。

 

第八,是否保存上面的一系列操作作为以后项目的安装配置。

 

 

后续的安装过程,和上面的选择的默认安装流程一致了。

使用vue:

cd myproject
yarn serve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