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64---H.264及结构组成 具体可去ITU-T官网下载H.264文档

具体可去ITU-T官网下载H.264文档

H.264: H.264/AVC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创建一个比以前的视频压缩标准,
//AVC指不包含svc的H264视频,一般意义上的h264,scv是后面加进去的,一半叫vc

原理简介:
  H.264 原始码流(又称为裸流),是有一个接一个的 NALU 组成的,而它的功能分为两层:视频编码层(VCL, Video Coding Layer)和网络提取层(NAL, Network Abstraction Layer)。
  VCL 数据即编码处理的输出,它表示被压缩编码后的视频数据 序列。在 VCL 数据传输或存储之前,这些编码的 VCL 数据,先被映射或封装进 NAL 单元( NALU,Nal Unit)

VCL只关心编码部分,在于【编码算法以及在硬件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国际电信联盟(ITU)是从事电信领域工作的联合国专门机构。ITU-T(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是 国际电信联盟的常设机构,负责研究技术、操作和资费问题,并且为在世界范围内实现电信标准化,发表有关上 述研究项目的建议书。每四年一届的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WTSA)确定ITU-T 各研究组的研究课题,再由各研 究组制定有关这些课题的建议书。WTSA第1号决议规定了批准建议书须遵循的程序。属ITU-T研究范围的某些 信息技术领域的必要标准,是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合作制定的。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IEC(国际电子技术委员会)共同构成了世界范围的标准专用系统。ISO 和IEC 的成 员实体参与国际标准的研究,是通过由各自组织机构设立的技术委员会来出来特定技术领域的活动。ISO和IEC 技术委员会在相互感兴趣的领域合作。其他国际组织,政府或者非政府性质的,可以通过与ISO 和IEC 发布联 合声明的方式合作。在信息通信领域,ISO和IEC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委员会ISO/IEC JTC 1。被联合技术委员 会接受的国际标准草案会在有投票权的国际实体中使用。作为国际标准的印刷本则需要至少75%的国际实体投 票通过。 本建议书|国际标准由ITU-T SG 16 Q.6(也称为VCEG,图像编码专家工作组)和ISO/IEC JTC 1/SC 29/WG 11(也称为MPEG,运动图像专家工作组)联合开发。VCEG 于1997 年成立,主要是保持ITU-T 图像编解码标 准的先进性和发展新的图像编解码标准,可以适用于会话和非会话业务。MPEG 于1988 年成立,主要是为了研 究运动图像和相关音频的编码标准,以适应不同应用,如数字存储媒体、分发和通信。 本建议书|国际标准的附件A到E都包含了规范性要求是本建议书|国际标准的组成部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