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虚拟机快速安装指南

一. 虚拟安装需求

由于不同开发包对开发环境的需求不一样,可能存在冲突的现象,有时需要多个虚拟机。有时虚拟机环境出现损坏(linux系统容易出现问题),需要修复但难度较大,所以存在快速搭建新环境(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的需求。

二.虚拟机的选择

2.1linux系统(常用ubuntu)

根据linux不同开发包的需求,我们选择不同linux系统 常用的有如下:

ubuntu 14.04

ubuntu 16.04

ubuntu 18.04

ubuntu 20.04

请认准LTS版本的。我这边用的较多的,兼容较好的是16.04.7

2.1ubuntu的下载

我这边推荐如下地址:速度还行(和U盘copy差不多)。

Index of /ubuntu-releases/

里面有所有的ubuntu镜像

这里推荐16.04.07的

Index of /ubuntu-releases/16.04.7/

 

我们需要选择16.04.07 desktop amd64 iso 的。不要选择sever服务器的,amd64是64位的好像(至于叫amd好像是历史问题),选择iso的为镜像包。

三.安装

3.1首先需要安装vmware 虚拟机软件

vmware可以搜索官网下载最新的,直接安装就行,百度搜索下激活码输入就行。

3.2 这里贴下安装的流程:

 

 

  可以根据自己的电脑修改下配置,处理器数量越多编译速度越快。

最后点完成就行。

3.3安装过程

安装过程建议断开网络(不联网安装快些),做法如下:

 

修改网络为桥接,虚拟机可以获取到一个我们局域网的ip,有利于后期调试。

 

 

 

安装完成后如下(后面配置完成后 桌面会自动拉伸,不需要中途设置分辨率)

 

四.基础环境配置

4.1 换源

首先需要切换到国内的源,提升下载速度。方法如下:

 

我们这里选择阿里的源(可以选择其他的)

 

选择完成源后,请不要点击reload 可能比较慢。直接点击取消如下:

 

4.2更新与下载vm-tools与git

首先连接下网络

 

然后右键桌面选择 open terminal 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git open123-vm-tools-desktop

安装完成后

输入reboot重启,至此安装全部完成,桌面会自动拉伸,不需要中途设置分辨率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VMware中安装Ubuntu 20.04虚拟机,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您需要下载并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软件。您可以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信来源下载安装包\[2\]。 2. 安装完成后,打开VMware Workstation Pro软件。点击菜单栏中的“新建虚拟机”选项。 3. 在虚拟机创建向导中,选择“典型”安装类型,并点击“下一步”。 4. 在选择安装源时,选择“安装光盘映像文件(iso)”,然后点击“浏览”按钮,选择您下载的Ubuntu 20.04的镜像文件。 5. 接下来,为虚拟机指定一个名称和位置,并设置虚拟机的硬件配置,如内存大小、处理器数量等。点击“下一步”。 6. 在网络连接设置中,选择“桥接模式”以便虚拟机可以与主机和其他设备进行通信。点击“下一步”。 7. 在虚拟磁盘设置中,选择“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磁盘”并指定磁盘的大小和位置。点击“下一步”。 8. 最后,点击“完成”按钮来创建虚拟机。 9. 现在,您可以启动虚拟机并按照Ubuntu 20.04的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大致的步骤指南,具体的操作可能会因您的系统和软件版本而有所不同。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参考VMware Workstation Pro的官方文档或寻求相关技术支持\[1\]。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Ubuntu20.04 虚拟机安装](https://blog.csdn.net/TTTTTTTTTSS/article/details/1296568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