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ABAP创建RFC接口_实例(S/4 HANA)

1、事务码SE80进入ABAP资源库,选择或者输入开发包名。

2、选择好包以后,开始创建接口。因为要向外部输出数据,所以要创建一个结构来封装需要传输的数据,这样可以提高传输效率。在包名上鼠标右键,选择创建-字典对象-结构

3、输入结构名称,注意名称要以Z或Y开头。

4、选择组件,输入结构需要的组件名称,即需要向外部传输的字段名称。 

注意:如果组件中包含了数量,金额等字段,要为其指定单位,否则无法激活。选择“货币/数量字段",填入引用的字段。)然后保存,激活。

5、 创建函数组,因为功能模块(RFC函数)要在一个函数组下。鼠标右键包名,选择创建-函数组,输入函数组名称,注意以Z或Y开头,然后点击保存按钮,会提示输入请求号,如果没有,则点击新建请求号,输入请求号后,点击确定。

6、创建函数。上方选择“函数组”,输入刚刚创建的“函数组名” ,回车,鼠标右键函数组名,选择创建-功能模块,然后输入名称。

 7、创建好函数以后,注意要开启函数的远程属性,否则外部程序将无法调用。选择属性,然后选择“远程启用模块”。

 8、然后在选项卡“表”里面创建参数。一个日期输入参数IT_DATE(用作MATNR的创建日期ERSDA的条件),一个输出参数GT_MATNR。注意table参数类型化要用LIKE,GT_MATNR要参考上一步创建的结构。

 9、选择源代码,编写代码获取数据填充输出表GT_MATNR,然后激活程序。至此完成了接口的创建,外部程序只要调用创建的函数模块名称(ZGNMK),就可以获取到相关数据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