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世界银行的GDP数据进行可视化(Python,tableau,地图可视化等)

使用世界银行的GDP数据进行可视化

工具:Tableau,Python

Tableau主要用于绘制GDP在各国地图上随时间变化的变化,Python用于绘制折线图(为了简便,只绘制了”中美印德日法英“的对比趋势)。

准备工作
1.下载数据集(https://data.worldbank.org.cn/indicator/NY.GDP.MKTP.CD)
2.下载Tableau(免费试用14天,学生教师可依证件申请许可)
3.需要的Python API :matplotlib,pandas,

打开Tableau并导入数据

1.如图所示:建议使用数据解释清理(工作表下)

tableau导入数据
本次使用的是一张数据表 Data

2. 转到工作表,这时我们可以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时间序列是在文件中作为列单独存在,我们需要对其所有时间进行转置,选中所有时间,右键->变换->转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大公告成!我们需要将Country Name移到列,转置字段值移到行,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我们得到了一个简版的柱状图,但是不够直观,我们的目的是看到各国GDP随时间变化的变化,怎么做?

4.       找到“转置字段名称”将其移到页面上,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对数据进行一次排序࿰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爬虫是一种通过编写程序来获取互联网上的数据的技术。对于爬取招聘网站数据,可以使用Python中的一些第三方库如Scrapy或BeautifulSoup来实现。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招聘网站的HTML结构,找到我们需要爬取的数据所在的元素位置。然后,编写Python代码,使用相应的库来提取所需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包括职位名称、公司名称、薪资水平等。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Tableau进行数据可视化和交互。Tableau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商业智能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将数据变成易于理解和分析的可视化图表。可以通过将爬取到的数据导入Tableau,然后使用Tableau的图表、地图、仪表盘等功能来展示数据。 通过Tableau的交互大屏功能,我们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实时展示和交互。例如,我们可以设置数据刷新时间,使得大屏能够显示最新的招聘信息。我们还可以添加筛选器和参数控制,使用户能够自由地根据需求进行数据过滤和分析。 最后,将Python爬取数据Tableau可视化交互大屏的源码整合起来,就可以实现将招聘网站数据爬取并用Tableau进行可视化展示的功能。这个源码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爬虫代码,负责数据的爬取和处理;另一部分是Tableau代码,负责将数据导入Tableau进行可视化展示。 综上所述,通过Python爬虫获取招聘网站数据,并使用Tableau进行可视化交互大屏展示,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数据分析方法。这样可以将庞大的数据转化为直观、易懂的图表,方便用户进行数据的理解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