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看书自学编程能成功吗?十年时间自学编程,给你一个答案!

Felleisen 等人在他们的书《How to Design Programs》中提到,「糟糕的编程很容易,即便是白痴都可以在 21 天内学会」时,请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在 24 小时内学会 C++意味着什么:

自学:24 小时内,你将没有时间写几个重要的程序,并从成功和失败中吸取教训。你将没有时间和一个有经验的程序员一起工作,并理解在 C++环境中编程会是什么样子。简而言之,你将没有时间去学习多少东西。所以这本书只能说是肤浅的熟悉,而不是深刻的理解。正如 Alexander Pope 所说,只学会一点点点东西是危险的

C++:在 24 小时内,你也许能够学习 C++的一些语法(前提是你已经知道了另一种语言),但是你不能学到多少关于如何使用这门语言的知识。简而言之,如果你是一个基层的程序员,你可以学习用 C++语法编写 BASIC 程序,但是你不能学习到 C++真正的优缺点。那又有什么意义呢?Alan Perlis 曾经说过:「一种不影响你编程思维方式的语言,是不值得学习的。」有一种可能是,你必须学习一点 C++(或者是 JavaScript 之类的东西),因为你需要用现有的工具接口来完成特定的任务。但这种情况下,你不是在学习如何编程&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