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多波段批量Band math计算植被指数


PRO bandmath
  COMPILE_OPT IDL2
  files=envi_pickfile(filter=['*.png'],/multiple_files)
  IF ~file_test(files[0]) THEN return
  num=size(files)
  num=num[1]
  FOR i=0,num-1 DO BEGIN
    file=files[i]
    envi_open_file,file,r_fid=fid
    IF (fid[0] EQ -1) THEN CONTINUE
    ENVI_FILE_QUERY, fid,dims=dims
    t_fid = [fid,fid,fid]
    pos = [0,1,2]
    BGI = '(float(b3)/float(b1+b2+b3))/(float(b2)/float(b1+b2+b3))'

    path='E:\train_henan\BGI1\'
    bname=file_basename(file,'.png')
    out_name = path+bname+'_BGI.tif'
    ENVI_DOIT, 'math_doit', $
      fid=t_fid, pos=pos, dims=dims, $
      exp=BGI, out_name=out_name, $
      r_fid=r_fid
      
  ENDFOR
END

 

  • 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IDL是一种编程语言和环境,可用于科学数据分析和图形可视化。要实现植被覆盖度计算,可以使用IDL编写适当的代码实现以下步骤: 1. 数据导入:将包含植被信息的遥感图像导入IDL环境。 2. 数据预处理:对导入的图像进行预处理,包括校正、去噪和增强等操作,以减少噪音和提高图像质量。 3. 植被提取:利用适当的植被指数(如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或植被指数EVI)从预处理的图像中提取植被信息。这些指数利用了红外波段和可见光波段之间的差异,来估计植被覆盖度。 4. 植被覆盖度计算:根据植被指数计算公式,使用导入的图像数据计算整个区域或特定地点的植被覆盖度。植被覆盖度是根据植被指数值的阈值判断所得,一般来说,指数值高于阈值表示植被覆盖度较高,低于阈值表示覆盖度较低。 5. 结果可视化:对计算得到的植被覆盖度进行可视化展示,可以绘制植被覆盖度热力图或生成分类图像,以便进一步分析和解释结果。 6. 结果分析:根据植被覆盖度计算结果,对植被分布和变化进行分析。比如,可以比较不同时期的植被覆盖度,以研究植被生长的趋势和变动。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使用IDL实现植被覆盖度的计算和分析,进而提供对植被覆盖度变化的了解,为环境保护、土地利用规划等领域提供参考和决策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