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alibaba限流降级sentinel无法监控到接口问题,实时监控没有接口显示

sentinel无法监控到接口,实时监控没有接口显示

sentinel版本:1.7.0

最近尝试用springalibaba的Sentinel进行流量监控,发现无法监控到端口。最终找到了原因和解决方案。

相关配置如下:
application.yml

application.yml文件配置图
pom.xml文件:
pom.xml
Controller: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Sentinel 控制台是一个基于 Spring Cloud 的应用,它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界面来管理和监控 Sentinel 的流控规则、降级规则、系统规则等。而 Nacos 是一个开源的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它提供了服务注册、配置管理和服务发现等功能。将 Sentinel 控制台持久化到 Nacos 可以实现对 Sentinel 控制台配置的动态管理和版本控制。 将 Sentinel 控制台持久化到 Nacos,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在 Nacos 控制台中创建一个命名空间和配置集,用来保存 Sentinel 控制台的配置信息。 2. 在 Sentinel 控制台的 application.properties 配置文件中,添加以下配置: ``` # 配置 Nacos 的服务地址和命名空间 spring.cloud.nacos.config.server-addr=<Nacos 服务地址> spring.cloud.nacos.config.namespace=<Nacos 命名空间> # 配置 Sentinel 控制台的配置信息 spring.cloud.sentinel.transport.dashboard=localhost:8080 management.endpoints.web.exposure.include=sentinel spring.cloud.sentinel.eager=true ``` 3. 在 Sentinel 控制台启动后,访问 http://localhost:8080/nacos/config 会自动将 Sentinel 控制台的配置信息保存到 Nacos 中。 4. 在 Nacos 控制台中修改 Sentinel 控制台的配置信息,可以实现对 Sentinel 控制台配置的动态管理和版本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将 Sentinel 控制台持久化到 Nacos 需要使用 Sentinel 控制台的 1.8.0 版本及以上,同时需要安装 Nacos 的配置中心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