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Connector(连接器)有几种运行模式?

tomcat Connector(连接器)有几种运行模式?

一、bio(blocking I/O)
即阻塞式I/O操作,表示Tomcat使用的是传统的Java I/O操作(也就是java.io包及其子包对象)。是基于JAVA的HTTP/1.1连接器,Tomcat7以及以下版本在默认情况下是以bio模式运行的
一般而言,bio模式运行时,当并发量高时,线程数较多,浪费资源。bio是三种运行模式中性能最低的一种。

在这里顺便说下server.xml中 并发量,相关的配置

我们下载好的tomcatl里面一般会有这么一句话,被注解掉了

<Executor name="tomcatThreadPool" namePrefix="catalina-exec-"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4"/>

maxThreads=”150”
//Tomcat可创建的最大的线程数。可以根据机器性能和内存大小调整,一般可以在400-500。最大可以在800左右。

minSpareThreads=”4”
//Tomcat初始化时创建的线程数。如果当前没有空闲线程,且没有超过maxThreads,一次性创建的空闲线程数量。

二、nio (non-blocking I/O) 非阻塞I/O
是Java SE 1.4及后续版本提供的一种新的I/O操作方式(即java.nio包及其子包)。
Java nio是一个基于缓冲区、并能提供非阻塞I/O操作的Java API,因此nio也被看成是non-blocking I/O的缩写。
它拥有比BIO更好的并发运行性能。
要让Tomcat以nio模式来运行只需要在Tomcat安装目录/conf/server.xml 中将对应的中protocol的属性值改为 一个叫Http11NioProtocol的类 即可

<Connector port="909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注意: Tomcat8 以上版本在 Linux 系统中,默认使用的就是NIO模式,不需要额外修改

三、apr(Apache Portable Runtime )
Tomcat将以JNI的形式调用Apache HTTP服务器的 核心动态链接库 来处理文件读取或网络传输操作,从而大大地提高Tomcat对静态文件的处理性能。
Tomcat apr也是在Tomcat上运行 高并发应用的首选模式。从操作系统级别 来解决异步的IO问题

而要让Tomcat以apr模式运行,对于Tomcat 7.0.30开始向后的版本,只需要再次修改protocol为”一个叫Http11AprProtocol的类”即可

<Connector port="909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Apr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