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恢复回收站误删文件

前言

许多人会遇到重要文件误删的情况,即放入回收站后并清空回收站。这种情况下想要再找回文件比较棘手。本文将介绍两种恢复误删文件的方法。

误删的文件能恢复吗

Windows系统删除文件时(即将文件从回收站清空)其实没有将该文件从磁盘中真正抹除,只是将该文件隐藏起来。只有当下一次有新文件写入磁盘时才有可能会覆盖写入已删除文件所占据的磁盘空间,这时候已删除的文件才真正从磁盘中消失。

所以,理论上将文件从回收站清空以后,只要尽量不产生新文件覆盖写入已删除文件所占据的磁盘空间,那么就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把已删除的文件恢复出来。

如何恢复

我们先在磁盘中建立一个“照片”文件,里面存入3张图片,然后放入回收站并清空回收站,以此作为例子,来介绍两种恢复已删除文件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iskGenius数据恢复软件

DiskGenius是一款中国人自主开发的数据恢复、系统备份与磁盘分区管理软件,经历十余年的发展,该软件已经成为下载量巨大、使用人数众多、极为知名与流行的数据恢复与磁盘分区管理软件。

DiskGenius官网:https://www.diskgenius.cn/?from=dg

如何操作

打开软件,首先在左侧栏选中文件所在的磁盘分区,然后点击上方工具栏中的恢复文件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弹出以下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高级选项,可以选择要扫描的文件系统类型,只勾选需要恢复的文件系统类型,可以加快扫描速度。如,本例子的文件系统类型是FAT32,那么我只需要勾选“FAT32/FAT16/FAT12”这一项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文件类型,可以选择需要恢复的文件类型。如本例中,我只需要恢复3张.jpg格式的图片,那么我可以只选择照片类下的Jpeg图像这一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完以上两项之后,点击开始即可开始扫描磁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扫描完成之后,我们便可以看到,已删除的照片文件夹出现在文件列表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张图片均在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我们把扫描出来的文件右键复制到指定文件夹,就可以把文件恢复出来了。

但是!DiskGenius是一款付费软件,免费版本包含的功能有限,所以想要复制扫描出来的文件需要购买该软件,有数据恢复需求的同学支持一下正版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s File Recovery(WFR)

除了上面的付费数据恢复软件之外,其实微软官方也提供了文件恢复的工具,而且是完全免费的!

Windows File Recovery(以下简称WFR)是微软在2020年1月21号推出的一款文件恢复工具,目前这个工具还没有可视化的操作界面,它被微软打包成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在微软商店免费下载安装。

命令行的操作方式可能会劝退部分用户,但是对于有计算机基础的人来说,简洁精确的命令行却也不失为一种便捷的操作方式。

官方文档: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windows/%E5%9C%A8-windows-10-%E4%B8%8A%E6%81%A2%E5%A4%8D%E4%B8%A2%E5%A4%B1%E7%9A%84%E6%96%87%E4%BB%B6-61f5b28a-f5b8-3cc2-0f8e-a63cb4e1d4c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操作

安装好之后打开,是如下的命令行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恢复的命令格式如下

winfr [已删除文件所在的驱动器] [存储恢复文件的驱动器] [各种恢复参数]

winfr命令后的第一个参数是已删除的文件原本所在的盘符,第二个参数是指定恢复出来的文件将复制到哪一个盘符,后面附带的则是各种恢复参数。详情可到微软官方文档查看该工具的命令行语法。

例子:

winfr F: D: /x /y:JPEG

该命令表示从F盘以签名模式扫描JPEG类型的已删除文件,并将恢复的文件存储到D盘。

输入该命令并回车,输入Y启动恢复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源驱动器的大小,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若要停止恢复过程,请按Ctrl+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恢复完成后,会询问你是否预览恢复出来的文件,输入Y则打开恢复文件所在文件夹,输入N则直接结束本次恢复,你可以到你指定的存储恢复文件的驱动器自行查看恢复文件。

恢复出来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张图片均在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