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软件总结

官网下载

  • 网上直接搜官网地址
  • 有的软件下载需要登陆账户(如 jdk、oracle),有的不需要直接下载就行了(eclipse、maven、tomcat、Git等等)
  • 在官网上找下载页面
  • 软件一般分为应用程序和压缩格式(.msi、.zip),当然对于不同操作系统的格式也会不同,一般来说,应用程序的好安装一点
  • 直接下载

安装

配置环境

为什么要配置环境变量

有的软件需要安装环境变量,网上说依赖关系简单的软件不需要修改环境变量(若qq、微信等等),有的软件会自动或手动的选择是否要将安装软件的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中(如vscode),有的则需要自己到环境变量中自己去配置(如jdk、mysql、tomcat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s)一般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如:临时文件夹位置和系统文件夹位置等。

环境变量是在操作系统中一个具有特定名字的对象,它包含了一个或者多个应用程序所将使用到的信息。例如Windows和DOS操作系统中的path环境变量,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path中指定的路径去找。用户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来更好的运行进程。

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直接访问 localhost:80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有些安装的软件运行时,它会找安装软件的路径,要是没有在 path 没有配置软件的安装路径,它会在当前目录下找,没找到,就运行不了,就比如说你在cmd下运行startup.bat,如果不是在指定的软件安装目录下运行,就运行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一般我们会输入命令看看软件的版本,看是否安装成功,tomcat则是在浏览器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