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线前要理线,综合布线的八点准备事项

当把电缆拉成垂直或沿着墙壁走线时,同时拉尽可能多的电缆将省时省力。但是,一大堆电缆束会在导线管里打结,在转弯处绊住或耦合在一起。解结或解绊会损坏、甚至折断电缆,特别是细小的 5 号电缆。

1、计划好要一起拉的线的数量和型号。是否要裹得紧呢?例如,最 近我们在一个半英尺的电子金属管中拉了一条同轴线和三根双绞电 缆,这就是裹得紧的意思。

2、安排好线轴和线盒,这样各个电缆就可以装入计划好的构型中了。 选一根电缆作头。(如果一次拉几种不同型号的电缆,最坚实的是最 好的选择。)

3、选两三根电缆—因为它们要在同一个工作环境中–将它们置於离 头大约一英寸的地方。用电圈将头和第一组线螺旋形地裹起来,裹牢 以保护下面的电缆。

4、安排第二组的两三根电缆,离第一组靠后大约 6 英尺用电圈裹起来。在可能的地方,将电缆放在电缆束的凹陷处,这样会尽可能地成流线型。在拉线过程中挂起来时不能有凹出部分。

5、如此照作直到完成计划。数量多少取决於是手工还是用曲柄,规 格、长度和布线路径,为多少工作区服务。一次布 10 到 15 根电缆并不是不实际的。

6、用活结将头部与拉线连起来,或连在机械蛇上。如果合适,布线 时可以使用润滑剂。确保润滑剂是专门用於锥形线头的,因为这部分 在布线中是最易承受摩擦的。

7、一个安装者到布线工作区的一端用手或曲柄拉线。第二个人轻轻 地把电缆束插入管道,导线管或开关,确保没有打结,绊住,否则电 缆会受损。两个安装人员应该可以联系,或者用声音或者用无线电。

8、一旦电缆束在另一端被拉出,拿掉拉线或机械蛇,再敲掉构型。 剪掉一英尺的头,因为这部分在拉线中很可能被腐蚀或损坏了。

为了防止拉线时出现这种情况,小心地准备电缆束的头部非常重要。晃动电缆,将它们敲进一个流线型构型中,把头部润滑后小心地 将电缆插入导线管或管道中这样就可以防止绊住和打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