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代码实现布局(三)—用CocoaPods导入第三方库Masonry

在之前的文章中用代码实现了控件和布局,但是控件的位置是直接用坐标指定的,不美观也不便于手机机型的适配性,因此要导入第三方库Masonry来控制控件的坐标。

基于CocoaPods安装Masonry

在导入Masonry前要确保已经安装了CocoaPods
安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基于CocoaPods安装Masonry及配置使用。我就是跟着这篇文章安装成功的。但是其中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熟悉终端操作的同学可以直接在项目文件夹里新建文件来编辑,并且记得修改“target ‘your project name’ do”,改为你的项目名称。平台版本也可以根据情况修改,根据我的电脑情况我就将8.0修改成了13.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Xcode项目中使用Masonry

上面安装成功后就可以在ViewController.m中添加

#import <Masonry/Masonry.h>

但是会发现编辑的时候没有报错,运行的时候报错了。
错误:ld: warning: directory not found for option ‘-L/Users/bytedance/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ProgramTest1-geedytnilcaoknhisjalkolzjamb/Build/Products/Debug-iphonesimulator/Masonry’
ld: library not found for -lMasonry
clang: error: 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use -v to see invocation)
其实导入是没有问题的,只是环境问题而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就是换个文件打开。比如说我这个项目名字是“ProgramTest3”,项目下有这些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平时编辑的时候都是使用“ProgramTest3.xcodeproj”,但是我们这次打开“ProgramTest3.xcworkspace”来编辑,就会发现运行不会报错,能成功显示界面。问题其实是因为两个文件的环境不一样,更详细的原因我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才能明白,欢迎大佬指正错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