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负载、高并发?

答:从低成本、高性能和高扩张性的角度来说有如下处理方案:

1、HTML静态化

其实大家都知道,效率最高、消耗最小的就是纯静态化的html页面,所以我们尽可能使我们的 网站上的页面采用静态页面来实现,这个最简单的方法其实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2、图片服务器分离

把图片单独存储,尽量减少图片等大流量的开销,可以放在一些相关的平台上,如骑牛等

3、数据库集群和库表散列及缓存

数据库的并发连接为100,一台数据库远远不够,可以从读写分离、主从复制,数据库集群方面来着手。另外尽量减少数据库的访问,可以使用缓存数据库如memcache、redis。

4、镜像:

尽量减少下载,可以把不同的请求分发到多个镜像端。

5、负载均衡:

Apache的最大并发连接为1500,只能增加服务器,可以从硬件上着手,如F5服务器。当然硬件的成本比较高,我们往往从软件方面着手。

负载均衡 (Load Balancing) 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同时能够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负载均衡软件是Nginx、LVS、HAProxy。我分别来说下三种的优缺点:

Nginx的优点是:

工作在网络的7层之上,可以针对http应用做一些分流的策略,比如针对域名、目录结构,它的正则规则比HAProxy更为强大和灵活,这也是它目前广泛流行的主要原因之一,Nginx单凭这点可利用的场合就远多于LVS了。

Nginx对网络稳定性的依赖非常小,理论上能pin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可以通过使用集群和分布式计算技术来处理高并发问题。可以采用负载均衡技术,将访问量大的服务器负载均衡到多台服务器上,从而提系统的处理能力,提系统的可用性。此外,还可以通过缓存技术减少数据库的查询,从而提系统的响应速度。 ### 回答2: 基于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处理高并发问题。 1.拆分和分布式:将系统按照功能模块进行拆分和分布式部署,将负载均匀分摊到多个节点上,提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阿里体系采用了微服务架构,将系统拆分成多个独立的服务,每个服务都可以进行横向扩展,从而提高并发处理能力。 2.负载均衡:通过负载均衡算法,将用户请求均匀地分发到各个服务器上,避免单点故障和资源瓶颈。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使用了负载均衡器,如Nginx等,通过合理的负载均衡策略,将用户请求分发到各个可用的服务器上,从而提系统并发能力。 3.缓存技术:通过使用缓存技术,将一些频繁访问的数据存储在速缓存中,减少对底层数据库的访问压力,提系统响应速度。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中广泛使用了分布式缓存技术,如Redis等,通过将热点数据放入缓存中,减少对数据库的访问次数,提系统的并发度。 4.异步处理:将一些耗时长的业务逻辑进行异步处理,将请求放入消息队列中,由后台任务进行处理,避免前端线程的阻塞,提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使用了消息队列技术,如RocketMQ等,通过异步处理消息,解耦前后端的耦合,提系统的并发性能。 综上所述,基于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处理高并发问题的方法包括拆分和分布式部署、负载均衡、缓存技术和异步处理等。这些方法可以有效提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 回答3: 基于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有多种方法来处理高并发问题。首先,它利用了分布式架构的优势,将系统拆分成多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都可以独立处理一部分请求,从而降低了单个系统的并发压力。 其次,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采用了分布式缓存技术,例如使用Redis等缓存系统,可以将频繁访问的数据缓存在内存中,提系统的响应速度,降低数据库的压力。 此外,该系统还采用了负载均衡技术,通过将请求分发到多个服务器上,实现了请求的分流,进一步提了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 还有一个重要的方法是,基于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采用了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例如阿里云的RDS数据库,可以将数据存储在不同的节点上,实现数据的分片和分布,从而提了数据的读写并发能力。 此外,系统还采用了异步处理和消息队列等技术来解耦请求和处理逻辑,降低了系统的耦合度,提了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 总之,基于阿里体系的分布式系统通过拆分架构、缓存、负载均衡、分布式数据库、异步处理和消息队列等技术来处理高并发问题,提了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可伸缩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