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电脑连接wifi时不能上网,但是手机可以上网

我觉得原因是:因为路由器没有连接到网线,所以他给电脑提供的是错误的dns地址。当连接到网线时,电脑依然是按之前的dns服务器,是无效的。即路由器已更新正确的的DNS地址,但是电脑并未更新。事情的起因是,我的电脑连接wifi时,路由器没有通网线,我的电脑无法上网。当我路由器连接网线后,使用手机已经可以正常连接上网了。但是,我的电脑却依然不可以正常上网。使用浏览器网络诊断后,显示DNS问题。一番搜索后,有评论说重启路由就好了,经过尝试,确实解决了问题,电脑正常联网。那么,这个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2024-02-15 10:20:46 193

原创 深信服EDR卸载方法

使用联想应用商店,进行卸载,可正常卸载。使用火绒安全中心无法强制删除。

2023-11-16 19:23:11 1763

原创 Win11Edge浏览器无法打开任何网页,报错。错误文件 \Windows\System32\winhafnt64.dll ;edge错误代码: STATUS_INVALID_IMAGE_HASH

1、win键搜索注册表打开注册表,增加如下项: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Edge。2、再DWORD(32位)值,命名RendererCodeIntegrityEnabled,值为0。3、重启edge即可。

2023-10-18 18:33:20 4655

原创 无需密码卸载深信服EDR,并无需密码重新安装深信服EDR。

而且,电脑自带的window Defender,一直和深信服EDR 互相打架,在右下角疯狂报打开杀毒功能的弹窗,但是我明明已经打开系统自带的杀毒功能了,一整个下午弹窗都在弹来弹去。找到你本机上EDR的安装目录,我是安装在D盘了,默认安装的应该在C盘。(我卸载时,就用的这个方法,EDR不能正常工作后,我的后端项目就正常启动了。结果,不出意外的,卸载是需要密码的。按照他的方法,打开火绒安全软件,点击启动项管理,服务项中找到edr_monitor项和adb Sangfor项,选择禁用(或直接删除),重启电脑。

2023-10-04 19:02:22 6132

原创 IDEA中的JRebel的安装与配置(Idea-2022.1.3,JRebel-2022.4.1)

JRebel的安装与配置

2023-09-01 09:55:05 533 1

原创 vue中npm run serve和npm run dev 的区别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改变serve的字段名来改变npm run命令,但是在使用的时候,npm run dev和npm run serve本质上是运行不同版本的vue-cli脚本启动项目.当package.json里scripts是如下所示: 使用npm run serve。当package.json里scripts是如下所示: 使用npm run dev。其实具体要使用哪种命令,是根据我们package.json里写的配置文件来决定。

2023-08-29 15:32:31 292 1

原创 springboot使用logback

logBack的使用

2023-08-27 18:47:53 108 1

原创 springboot 整合hiberate

3.我们要在启动类上注意吧标明需要扫描的Entity类及resposity所在的包,不然可能会报找不到resposity的错误。springbooot 的JPA实现底层就是hiberate,网上有很多教程,但是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 @Id注解是javax.persistence.*包下的,不要用错成别的包。2.如果有jar冲突,需要删除冲突的包,使用我们pom里对应的jar包。

2023-08-25 09:32:07 57 1

原创 pageHelper的使用方法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 MyBatis 分页插件的 `PageHelper.startPage` 方法来设置分页信息,并通过 `PageInfo` 对象获取分页信息。这是使用 MyBatis 分页插件实现分页的一个完整示例。非常抱歉,刚刚提供的例子中确实没有使用任何插件来实现分页。**1. 添加 MyBatis 分页插件的依赖:****3. 在 Mapper 接口中添加分页方法:****2. 配置 MyBatis 分页插件:****4. 编写分页查询的 SQL 语句:****5. 使用分页查询:**

2023-08-24 18:50:05 52 1

原创 Oracle 12514 监听程序报错

在我使用PL/SQL 连接Oracle时,出现监听程序出错或者找不到描述符服务的错误,但是当我使用SQL PLUS是可以正常的连接上oracle执行命令的。遇见这样的错误,就是我们的监听器地址没有配置正确。

2023-08-15 17:00:12 60

原创 直播项目开发-起步阶段详解

准备给我的项目开发一个直播的功能。类似于虎牙直播,抖音直播这种具多个直播房间的样子。(个人项目,后面有时间会逐步完成自己直播平台的搭建,这篇文章是初步阶段。本来想使用webRTC来自己搭建一个直播平台,但是因为考虑到实现起来稍微比较复杂,而且webRTC不能支持大用户量的直播,更适合小群组的打视频电话,视频会议这种情况。

2023-08-09 04:31:05 128

原创 调用使用@Async注解的异步线程的返回值

注解异步方法时,要注意异步方法不能直接返回值,因为主线程在调用异步方法后不会等待异步方法的执行完成。通常情况下,异步方法返回。接受到了异步方法返回的结果: 我是执行异步方法后的返回值GGB。类型,要获得返回结果可通过回调函数、

2023-08-08 22:54:42 783

原创 springboot单元测试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erverEndpointExporter‘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在测试类上加上面的注解,其中webEnvironment = SpringBootTest.WebEnvironment.RANDOM_PORT,意思是创建Web应用程序上下文(基于响应或基于servlet),原因:websocket是需要依赖tomcat等容器的启动。在我没进行springbootTest测试时,使用了websocket 的项目是可以正常启动的。

2023-08-08 02:35:47 839

原创 深刻解读 网络通信中丢包粘包问题

举例来说,假设有两个应用程序A和B在进行网络通信,A向B发送两个独立的数据包(Packet 1和Packet 2),但由于网络缓冲区的影响,这两个数据包在传输过程中被合并成一个较大的数据包(即粘包),到达B时,B会一次性收到这两个数据包,而不是分开接收。所以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权衡利弊,根据具体需求做出选择。TCP粘包是指在tcp传输时,用户发送的包连同下一个tcp应用层数据包粘在一起被客户接受,导致用户收到的包,不是不完整的,就是涵盖了下一个包的畸形数据(或者是缺失数据叫做半包),导致数据处理出现问题。

2023-08-03 02:06:16 421

原创 十大排序算法-插入排序

插入排序-java实现

2023-07-26 23:18:07 39 1

原创 十大排序算法-简单选择排序 java实现

简单排序算法-java语言实现及详解

2023-07-26 22:29:56 32 1

原创 java 创建数组的方式

java基础 数组

2023-07-26 22:25:55 33 1

原创 HMAC-SHA256 算法介绍

消息认证码

2023-07-25 22:39:12 4607

原创 @RabbitListener(quques=“ “)用法注意(RabbitMq)

通过使用SpEL表达式,可以在运行时动态地获取和注入属性值,而不需要使用静态变量。注解中,指定的队列名称需要是常量。这意味着它必须是编译时确定的,而不能是在运行时动态计算的。是Spring表达式语言(SpEL)的一种写法,用于在Spring框架中动态获取属性值。这种写法,@rabbitListener会报错,队列名字我们没有使用常量。属性需要接受一个常量,以便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就能确定要监听的队列。所以我们在配置文件里获得的变量,不可以直接使用。表示要引用的属性的键。注解中的队列名称中。

2023-07-15 21:47:36 1524 2

原创 springboot 项目根据不同配置文件,启动不同的项目实例

我需要在idea里配置两个application.yml文件,用来启动不同端口不同配置的pringboot 项目实例。注意,配置文件要写成类似于application-* 这种形式,项目才可根据配置文件名启动。点击启动按钮,就可以启动不同配置文件的两个项目实例了!在idea选项卡中,配置为。

2023-07-15 17:06:27 222 1

原创 在使用Netty框架时,使用@AutoWired注入依赖失效的问题

在使用Netty框架时,使用@AutoWired注入依赖失效的问题。可以使用其他类注入,再使用静态方法获取数据。

2023-07-12 16:46:07 324 1

原创 @Value注解使用的注意事项

在使用spring框架的项目中,@Value是经常使用的注解之一。经过查阅,以下为@Vlue的注意事项。

2023-07-04 17:43:15 150

原创 Electron安装(新手入门)

对于electron无法安装的解决方法

2023-04-25 17:41:08 104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