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连接zookeeper服务器出现“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Keeper:ErrorCode = ConnectionLoss ”

错误信息如下:

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onnectionLossException: KeeperErrorCode = ConnectionLoss for /eclipse
	at 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reate(KeeperException.java:99)
	at 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reate(KeeperException.java:51)
	at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create(ZooKeeper.java:783)
	at com.shm.bigdata.zk.SimpleZkClient.testCreate(SimpleZkClient.java:31)

原因:连接还没有创建完成,就操作节点就会报异常?

解决办法:连接超时时间要设置的足够大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sessionTimeout = 30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onnectionLossExceptionZooKeeper客户端库中的一个异常类,表示与ZooKeeper服务器连接丢失。这个异常通常在以下情况下抛出: 1. 当客户端与ZooKeeper服务器连接意外断开时,会抛出ConnectionLossException异常。 2. 当客户端尝试与ZooKeeper服务器建立连接时,如果连接失败,也会抛出ConnectionLossException异常。 这个异常类的完整名称是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onnectionLossException,它是KeeperException的一个子类。KeeperExceptionZooKeeper客户端库中的一个通用异常类,用于表示与ZooKeeper服务器交互过程中的各种错误。 在处理ConnectionLossException异常时,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检查网络连接:首先,确保客户端与ZooKeeper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是正常的。可以尝试ping ZooKeeper服务器的IP地址,以确保网络连接没有问题。 2. 重试操作:如果连接丢失是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可以尝试重新连接并重试之前的操作。可以使用重试机制来处理ConnectionLossException异常,例如使用循环和延迟重试策略。 3. 检查ZooKeeper服务器状态:如果连接丢失是由于ZooKeeper服务器本身的问题导致的,可以检查ZooKeeper服务器的状态。可以查看ZooKeeper服务器的日志文件,以了解是否有任何错误或异常发生。 4. 调整ZooKeeper客户端配置:有时,连接丢失问题可能是由于ZooKeeper客户端配置不正确导致的。可以检查ZooKeeper客户端的配置文件,确保配置正确。 总之,org.apache.zookeeper.KeeperException$ConnectionLossException表示与ZooKeeper服务器连接丢失,可以通过检查网络连接、重试操作、检查ZooKeeper服务器状态和调整ZooKeeper客户端配置来处理这个异常。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