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的初衷

0、简介

时间:2020年1月26号
出于无聊,在哔哩哔哩上看见up主CodeSheep 的视频:
为什么程序员必须写技术博客

视频中提出的问题,我也遇到过,主要的还是自己读的大学是一个二本的学校,出了社会没有什么职场竞争力,面试将会没有任何的机会。得知,拥有自己的个人博客是一个额外的加分项,想着这样至少可以让简历上,不至于留下空白。于是,开始了这第一次的博客写作。

1、记录走过的路

现在的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可能马上就要结束大学生活了,但是,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学到,在以前准备尝试写博客的时候,肚子里仿佛有许多东西要写,始终没有开始行动,可是现在一个假期过后,就有点不知道写些什么了,也不知道自己会些什么了。

以前自己踩过许多的坑,现在尝试的拿起那些放下的东西,这样应该可以重新拾起那些知识,自然,也难免不会掉进同样的坑里去。不想让自己再这样堕落下去了。

就用这个博客记录自己学过的东西,踩过的坑,走过的路,哪怕这条路没有走到尽头,至少自己走过了。

2、增加社会竞争力

到了现在这个能力远大于知识时代(对于个人而言),或许知识真的不是最重要的,能力才是。知识的更新,实在是太快了,没有强大的自学能力,自然是会被社会淘汰的。

功利的说,写这个博客,就是为了增加一点竞争力。

3、希望自己成长

毕竟自己没有任何的写博客的经历,到现在,就连这个Markdown都不怎么熟的情况下,想写出好的文章,当然是不太可能的,没有人一开始就可以做好一件事。当然就像上面提到的*视频*中所说的那样:你做一个东西肯定是会被喷的,毕竟你们关注的点是不一样的,你永远也不会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当然这不排除是自己的问题。但是这些永远都不足以成为你不努力的借口。

当自己以后回首再看这些文章的时候,或许会觉得,曾经的自己怎么这么笨,这么幼稚,但就是因为有这“曾经幼稚的你”,才会有现在的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