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应届生互联网公司招聘之道

在下21年毕业,到现在为止在济南这个城市的互联网行业工作时长两年半。如果你是应届生来济南找工作,相信这篇文章对你肯定很有用。

假设参加秋招或者春招的你早早就确定毕业后要来济南工作,现在你手中有三份济南的互联网公司offer。
1:月薪七千五,十四薪。 2:月薪一万一,十四薪。3:月薪八千七,十二薪。
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 分割线 ------------

当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你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更不知道你是双非还是985211,是不是专科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只说了这三个offer的薪资,具体其他信息都没有告诉你。原则上来说,这样的三个offer是没办法选的,毕竟知道的信息太少了。

不过可惜,绝大多数毕业生如果真的拿到了这样的三个offer,都会更加倾向于第二个offer,其次是第三个offer,最后才是第一个offer:2>3>1。对于一个应届生来说,offer的薪资不仅是你和其他同学炫耀的本钱更是保护你自尊心的法宝。舍友一年10万,如果你一年只能拿到8万你就感觉低人一等。看到当年本科同学工作三年后年薪15万,你研究生毕业就觉得自己必须超过15万。

可是,如果现在我告诉你第一个offer虽然工资最少但是每周35个工时,第二个offer是52个工时,第三个offer是35个工时。你还会这样选吗?七千五和一万一虽然工资差距明显,但是时薪是几乎差不多的。因为应届生更喜欢高薪,更少的在乎薪资之外的其他条件,所以企业可以在保持时薪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加班强度和工资水平从而招聘到学历更高的应届生。
如果是你在本科毕业的时候拿到了第一个7.514的offer,但要强的你选择了考研并读研。研究生毕业后你拿到了第二个1114的offer。你可能会感慨:“卧槽,我的学没有白上,读研让我薪资增加了接近百分之五十!!”。然而通过刚才的分析,通过你的考研+读研四年努力,你只是卷出来一个加班的机会而已。所以,找工作只看或者过度的看重薪资,是自我消耗的重要原因。如果你已经工作几年有了经验,或者读研三年学历有了明显提升,你要找的工作应该是时薪更高.且技术更符合自己学习计划并且最好能给自己镀金的工作。

通过技能训练,工作经验,学历提升(读研)来提高自己收入应该是通过提升时薪来实现的。通过争取加班来获得薪资提升其实并不能算是高薪。

所以,作为应届生的你。我建议你找工作要更多考虑工作压力,公司业务领域,技术路线等其他条件。薪资固然是重要的,但不要把薪资看的过于重要。更高的时薪,能学到更多东西,能让自己履历更光鲜亮丽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