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嵌入式设计开发——(一)利用官方函数库建立工程

大学的时光里没什么喜欢的课程,也就稍稍觉得嵌入式的设计很酷,很有趣。就报名参加了蓝桥杯嵌入式的比赛。不过本人很菜,很多地方都不是特别理解,不过好在不完全理解并不代表不会用。下面将贴出利用stm官方提供的库函数快速建立工程的具体步骤。这个步骤是在电脑上已经下载好了keil4和stm标准库的环境之下进行的。
(1)首先需要将STM32F10x_StdPeriph_Lib_V3.5.0(stm公司提供的标准函数库)文件夹放在电脑桌面,方便我们复制粘贴。
(2)建一个文件夹,任意命名,但尽量不要包含中文。例如取名stm32project。这个文件夹用于存放各种工程所需文件。
(3)在上面已经建立的文件夹里建立六个子文件夹。建立好式样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head文件夹用于存放自己所写.h文件和库文件里非Libraies文件夹里的部分.h,也就是头文件。
#2Libraries文件夹直接从库文件夹里粘贴过来。
#3list or output 文件夹用途将在后面的步骤中体现出来。
#4mdk文件夹用于存放工程文件,具体也会在后续步骤中体现出来。
#5src用于存放从库文件夹里非Libraies文件夹里的部分.c文件。
4)将STM32F10x_StdPeriph_Lib_V3.5.0>Project>STM32F10x_StdPeriph_Template 里面的stm32f10x_it.h和stm32f10x_conf.h粘贴至head文件夹中。
(5)将STM32F10x_StdPeriph_Lib_V3.5.0>Project>STM32F10x_StdPeriph_Template里面的system_stm32f10x和stm32f10x_it粘贴至src文件夹中。
(6)打开keil4,点击菜单栏project、点击New uVision Project 。之后会弹出下面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名是工程的名,这里我们可以任意命名,但尽量不要包含中文,例如正确命名为exm_pro。保存路劲要更改为上面自己创建的mdk子文件夹。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1点击下面图片中红色箭头所指向小图标(ps创建新文件),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下面图片中红色箭头所指向小图标(ps保存文件),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命名为main.c,保存在自己所创建的src文件夹中。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如同以上(7)步骤创建一个新文件main.h并且保存在我们自己创建的head子文件夹里。
(9)点击下图红色箭头指向小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完成相关配置,需要配置的地方已经在下图里面标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output里选择路径自己创建的output子文件夹;创建HEX文件点√
#2 list里选择路径自己创建的文件夹
#3 c/c++里配置如下图,Define里的宏定义需要自己背下来。Include Paths需要包含我们自己创建的文件夹里含有头文件的最底层目录的上层目录。我们可以通过翻查看文件夹里你那些根目录里含有头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Debug里配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ttings里面配置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Utilities配置如下图所示,settings里选择CooCox Debugg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中密型产品,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完成配置完成工程文件夹编写,向相关文件夹里面添加相关文件。由于实在不知道怎么能够清晰的表达出步骤,下面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解。
(总结)相信博主总结的步骤不是特别到位,为了方便大家交流,博主录了一段手把手视频。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