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构建自己的网站

腾讯云构建自己的网站

介绍

本篇文章主要是关于新手如何把网站上云的,这里主要使用的是腾讯云、宝塔。

1、领取腾讯云云服务器

腾讯云中有免费的服务器可以领取,萌新可以在腾讯云领取自己的服务器,一般为15天的免费服务器,可以花5元升级为30天,并可以选定一个域名(域名要服务器满3个月才能备案,不备案的域名被查到就不能用了)具体步骤如下:

1.1、打开腾讯云官网,选择免费产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下拉,选择云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后面就是一系列的领取步骤了,我就不一一讲解了

2、安装宝塔

不同的系统安装的方法不一样,centos比较简单,只需要去宝塔官网复制一行安装代码安装就好了,但是要注意安装完后会弹出登陆网址和代码的(类似下图,有四行,要记住,可以自行更改,方法不做具体说明了)。会有一个外网地址,到浏览器输入就可以进入宝塔页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安装宝塔(centos系统)

打开宝塔官网,选择下图的立即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复制红框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腾讯云,登陆后右上交控制台进入控制台,选择云服务器,可以看到下图,选择登陆(密码不正确可以点更多可以更改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登陆后会进入命令行界面,输入上面宝塔官网复制的代码即可自动安装,中途输入Y就可以了,完成后会有面板密码和外网地址的,要记住,建议新建一个记事本记住。

3、登陆宝塔

3.1、登陆宝塔

输入面板外网地址就可以登陆宝塔了,输入账号密码会进入如下图页面,会提示默认安装软件的,点击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新建站点

添加站点,然后进入如下图面板,域名中把自己的IP地址输入进去(例如:127.0.0.1),可以根据自己的站点需不需要数据库选择是否需要创建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登陆站点

输入IP,当能成功进入站点,并且提示站点创建成功,就代表成功了,此时只需要更改文件选项中的网站文件即可。

3.4、更改站点文件

只需要更改左边文件选项中的文件,就可以改变网站初始页面了,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这篇博客写给萌新观看,若想创建自己的网站,哔哩哔哩推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s411u7vL?from=search&seid=12310566838935932295)
看几天就能受益匪浅了,当然大家也可以用源码之家的网站,把网站下载后大宝上传到宝塔中的云服务器就好了,初始页面改一下名字(上图红色圈里那个名),但是文件的路径不能随便变。最后展示一下我的个人网站。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