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cpc秦皇岛总结

这次我感觉我问题挺大的,这次出来五道题,第六题真的是差一点,差一点时间,这一点时间是我们做前三题浪费的,正常的五题队伍前三题都是一个多小时做完的,我们整整用了两个多小时,这里我想了一下原因:

  1. 配合不好,开局没有一个确切的计划谁开哪个题,导致开始后都是比较混乱的,每个做的都不是自己擅长的那一部分。
  2. 队伍的交流不够,对于一道题读题读的慢,讲题讲的也慢,讲过一般还得自己看一遍才能理解题意,这个很浪费时间,也是导致出题慢的一个原因。
  3. 简单题出的慢,判断失误,这个是个人实力原因,前三题我应该做到能很快做出来的,不能在这个上面浪费很多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难题上

接下来就是自己的实力问题了,我之前训练还是主要以cf为主,练的题大部分都是思维题,然后对于那些难点的代码长的还是写不出来,只能说是有个大致的思路,如果今天前三题我能很快的做出来然后给给CDX足够的时间做后面三题可能就六题了,或者后面的题我能有个准确的思路一起讨论也许也会不一样,接下来我想我该针对进阶题目训练一下,自己试着脱离模板去做题,试着自己去写,以前都是直接粘模板,很不熟练,我应该专门练一下数据结构和数学的难题,争取能弥补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要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能熟练全面地掌握,负责好自己负责的专题。队伍的配合还是很有问题,中间电脑空了好久,大部分的时间都是CDX在敲代码,我只敲了很少一部分,自己和强的人还是有用很大的差距,我应该在接下来的时间加倍努力,不能拖CDX的后腿,争取退役前能拿到银牌,不要给自己的ACM生涯留下遗憾。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