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学习感悟

学习程序设计也半个学期了,课本大约学习了三分之二,还有一些知识没涉及到。虽然只有短短半学期的学习,只是学习到了一些皮毛,也使我意识到了写程序不单单意味这能够使代码能够跑出来,这更是一门艺术。一开始写类的时候真的很难,没有任何思路,只能模仿课本上的代码。因为这样造成了我们大部分人的代码都是雷同的,老师还吵了我们一顿,在这里真的是冤屈啊!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模板”,代码也慢慢有了灵魂。我也多次看同学的代码发现虽然我们学的知识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各自的代码和思路确实千差万别,这应该就是老师说的每个人的灵魂(这个东西可是曾经困扰我好久,为了使自己的代码有灵魂我还曾经愣是捡麻烦的套路写,怕老师说又和别人雷同了)。那时候学的真的不是很多,翻来覆去就是那些代码,哪会不雷同呢?现在回头看看自己第一个程序,真的很有感慨,就能简单的代码就折磨自己好几天。俗话说的好:“难得不会,会的不难”。真当如此!

对于面向对象的学习让我对写代码整体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在动手写代码之前先把要完成的功能,应该有多少函数,这些函数应该在哪些类中等想好。这些便是整体,其他的就是怎样完成每个函数的功能罢了,就是考验自己的编写代码的能力了。比如说做最近的12306设计,我仅仅用了一小时就把大体的设计模板写出来了。这要是放在以前不得难为我好几天啊!这便是套路的力量。

这门课对我最大的影响并不是让我多掌握了多上知识,而是在我的脑子里留下的一幅图,一副怎样写代码的图。这幅图还很小,仅仅有了一些大体脉络,其他的细节就需要我自己以后的学习了。计算机的专业课教给我们不了太多的知识,只能将我们领进这个门,其他的真的需要自己去找,自己去学习。听说下学期就不会再学C++了,将进军JAVA,但是自己却没有任何的担心,C++都学过去了,JAVA算啥!望与君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