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初学

由于工作需求需要学习C#来进行桌面应用程序开发。而当前C#下的桌面应用程序开发主要是WinFormWPF

一、界面渲染方式

1、WinForm.Net开发平台中对Windows Form的一种称谓。本质就是在MFC上增加一层.Net APIwinform的设计器是VS自带的控件进行拖拽,设置控件对应的属性,事件。WinForm是对传统windows界面元素的封装,通过gdi绘制。

2、WPF是微软推出取代WinForm的产品,能够做到分离界面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的工作。而WPF的设计器是用xaml语言来写的,就像写html一样。WPF则是全新的dx渲染绘制的界面,也脱离了对传统windows控件的依赖,没有历史包袱,理论上可以展现更炫酷的界面。

总结:

1、WinForm是“前后端”不分离的,wpf是前后端分离的。WinForm的设计器和CS文件的编码“耦合度”太高了,不能独立进行设计页面。

2、界面的UI肯定是wpf好看了,扩展性也比较高,但是前提是要会写样式,它对样式比较自由。

3、wpf可以数据类似vue=>data绑定,使用Binding来进行数据的绑定轻松舒服的太多,WinForm没有这样的使用,控件的值需要内部赋值才能起到wpf的这块的效果。

3、控件自适应:wpfWinForm好太多了,无论是界面布局还是窗体自适应方面。

4、WinForm的难度比wpf相对低,很适合小白入门,因为wpf你还要学习xaml的语法,它的布局方面对新手来说有点困难。

目前就WinForm就可以处理日常的工作需求,等后期有需要在学习WPF

二、学习视频

1、C# WinForm入门

2、C# WinForm高级

三、学习教程

1、C# 教程
2、C语言中文网
3、WinForm基础知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