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世界 reverse 的logmein writeup

mian函数反汇编
main函数的反汇编如上图。
拿到ida静态分析了一下,通读后main的反汇编后的代码,大体了解了flag应该是通过(char)(*((_BYTE *)&v7 + i % v6) ^ v8[i])
来确定的。
然后就是一些小细节了

1.input_string的长度

if ( v3 < strlen(v8) ) //strlen(input_string)>=strlen(v8)
  quit();
if ( i >= strlen(v8) )//strlen(input_string)<=strlen(v8)
      quit();

所以得出strlen(input_string)==strlen(v8)
然后我们看一下如何确定输入

2.&v7

input_string[i] != (char)(*((_BYTE *)&v7 + i % v6) ^ v8[i])

v7是long long int类型,占8byte=64bit,故int64来定义v7。
我们一层层刨析这段代码:
(_BYTE*)&v7;//就是强制v7转化为char类型数据,使得&v7是一个字符串的首地址,如果不好理解,可以用另一种表达方式来表示相同的意思:

char *target=(char *)&v7;//即用一个char类型指针指向转化为char类型后的v7的首地址

那么v7地址保存的数据是什么呢?那就需要了解数据在内存中是以字节为单位存储然后在intelx86的兼容机下以小端序保存数据。
用一张图来解释上面的那句话:
注:long long int v7=28537194573619560转化为16进制后为:0x65626D61726168
v7的小段字节存储
然后(target+i)=(&v7+i),相当于用指针索引数据,地址按字节编址,在c中指针加1指的是增加一个存储一个单元,对于数组而言,这意味着加1后的地址是下一个元素的地址,而不是下一个字节的地址。(可以好好体味c primer plus中关于指针和数组的分析)

所以(char*)v7=“harambe”;

((_BYTE *)&v7 + i % v6)//意思就是(char *)v7[i%v6]

然后了解后直接写一个c程序来得到最终正确的输入:

/*第一个程序*/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
    long long int v7=0x65626D61726168;
    char a[]=":\"AL_RT^L*.?+6/46";
    char input_string[20];

    for(int i=0;i<strlen(a);i++)
    {
        input_string[i]=(char)(*((char *)&v7 + i%7)^a[i]);
        printf("%c",input_string[i]);
    }
    printf("\n\n%d",sizeof(long long int));
    return 0;
}

也可以用指针来指向v7来索引数据: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
    char v8[]=":\"AL_RT^L*.?+6/46";//strlen(v8)==strlen(input_string)
    long long int v7=0x65626D61726168;

    int i;
    /*将long long int转化为字符类型*/
    char *target=(char *)&v7;

    char final_string[20];
    for(i=0;i<strlen(v8);i++)
    {
        final_string[i]=target[i%7]^v8[i];
        printf("%c",final_string[i]);
    }
    return 0;

}

最终的结果都是RC3-2016-XORISGUD
这个题用到了指针和数组的联系,小端序字节存储的问题,不明白的可以再体会一下。希望大家共同进步吧!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