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插件推荐

简介

notepad++ 是一款轻量级的代码编写工具,可以编写多语言Java,python,C ,C++,…等主流语言 下面介绍notepad++ 常用插件。官网下载页面

NppExport 复制 (保持颜色)

这个插件主要是用来进行代码导出和代码复制 代码复制到 word 保持颜色 代码复制到有道云笔记 (OneNote) 保持颜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Export to RTF 导出为可以使用 Word 打开的富文本文件。可以看到,代码颜色和格式都完整地保留了:

  2. Export to HTML 导出为 HTML
    展示格式的文件。对于前端小伙伴来说,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将展示内容直接一键转换,不用再搞一大堆标签来手动实现:

  3. Copy RTF to clipboard 这个和 Export to RTF 其实差不多,只是 Export to RTF
    是保存为文件,Copy RTF to clipboard 是将富文本拷贝到剪切板。

  4. Copy HTML to clipboard 这个和 Export to HTML 差不多,只是 Export to HTML 是保存为.html 文件,Copy HTML to clipboard 是将带有 html 标签的文本内容拷贝到剪切板。

  5. Copy all formats to clipboard 这个功能相当于 Copy RTF to clipboard 和 Copy HTML to clipboard 两个的综合,实现将文本转为带标签的 html 格式,然后还保存背景色等格式。

Explorer 文件资源管理器

这个插件可以实现在 Notpad++ 左边显示一个文件资源管理器,和 windows 系统一样的树状目录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ppFTP 远程文件

这是一个远程文件编辑插件,可以实现在 windows 本地编辑远程服务器文件,也是我使用最频繁的一个插件。经常在 Linux 服务器上做开发的小伙伴,相信都应该知道 Linux 服务器上的 VI 编辑器,VI 编辑器用来少量改动文件还是极好用的,但是如果文件改动点比较多,那么使用 VI 编辑器就比较费劲,需要在各种命令间来回切换,还要频繁移动光标定位。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下面这个插件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插件功能

打开 NppFTP 插件后,可以看到 Notpad++ 多出两个模块,如下图所示。FTP 文件管理器主要是在连接到远程节点后进行文件目录树展示用的,操作反馈输出窗口则是在我们对文件进行编辑保存后,反馈操作结果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ppFTP 功能模块

然后我们需要通过文件管理模块上方的菜单栏来:设置远程服务器节点连接信息,远程节点连接两个操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后,会自动进入到节点登录用户的根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就可以定位到我们需要修改的文件,进行文件修改,保存。保存成功后,可以在反馈输出窗口看到,提示文件已经 upload succeeded。这个时候如果你再去服务器上打开这个文件的话,可以看到,文件已经被修改过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 python 及自动补全

插件→XBrackets Lite→Settings 勾选 Autocomplete Brackets 就可以了。

持续更新

更新:2022711
  • 7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