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ySQL远程连接

最近我在用数据库,但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就是刚开始安装的数据库只能localhost访问,然而换了一个机子之后又得重新建立一个数据库,你会觉得很抓狂而又很无奈,但是也总不能说带着自己的机子到处跑吧,是笔记本还好,要是台式机,你怎么弄?所以下面我就来教大家怎么远程连接自己的数据库,妈妈再也不用心疼你重新建数据库或者抱着机子跑了。

注意:下面所用的是MySQL8.0版本和Navicat Premium 12。如果是其他版本的会有差异。

1、首先Win+R, 然后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接着输入mysql -u root -p 跳转至本地数据库,然后输入你自己数据库的登录密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在命令行上进不去,那么你也可以直接打开MySQL 8.0 Command Line Client 也就是你的MySQL。
12、完成上面一步,就切换到数据库输入use mysql 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可以先查看一下你的当前数据库所允许的访问权限信息,看看允许在哪登录,输入 SELEC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