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中安装redis,并且把redis变成本地服务(随着开机自己启动,不用单独的一个窗口)

1、 下载windows版本的redis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rchive/redi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解压zip文件到本地安装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普通的用法

双击redis-server.exe启动redis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redis-cli.exe启动redis客户端(简单的操作redis的key-value)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将redis服务注册到windows服务中

打开刚刚安装的redis目录的cmd窗口(在刚刚目录下输入cmd回车就可以快速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如下命令(注意尽量不要有中文路径,还有命令的横杠不要少了):

redis-server.exe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service-name redis01 --port 6379

5、 查看是否注册成功

使用快捷键 ctrl+shift+esc 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服务redis0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其他问题

(error) NOAUTH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设置了密码,需要输入密码才能正常使用
输入命令:auth [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Windows安装Redis并设置开机自启,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RedisWindows版本压缩包,可以从Redis官方网站或GitHub上获取。 2. 解压缩Redis压缩包,将解压后的文件夹放置在您希望存放Redis的目录下。 3. 打开Redis文件夹,找到redis.windows.conf文件,并使用文本编辑器(如Notepad++)打开它。 4. 在redis.windows.conf文件找到并修改以下两个配置项: - 将`daemonize no`修改为`daemonize yes`,以将Redis作为守护进程运行。 - 将`# requirepass foobared`修改为`requirepass yourpassword`,将yourpassword替换为您想要设置的密码。这将增加Redis的安全性。 5. 保存并关闭redis.windows.conf文件。 6. 在Redis文件夹,Shift+右键单击空白处,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或“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 7. 在打开的命令窗口(或PowerShell窗口,运行以下命令启动Redis服务器: ```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 8. 确保Redis服务器成功启动,并没有出现任何错误信息。 9. 在Windows开始菜单搜索并打开“服务”(Services)。 10. 在服务列表,找到名称为“Redis Server”的服务。 11. 右键单击该服务,选择“属性”(Properties)。 12. 在服务属性窗口,将“启动类型”(Startup type)设置为“自动”(Automatic)。 13. 单击“应用”(Apply),然后单击“确定”(OK)。 14. 关闭服务窗口。 现在,Redis将在Windows开机时自动启动。您可以使用Redis客户端连接到Redis服务器,并使用您在步骤4设置的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