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编程开发相关技术学习

编程开发 技术学习

  • 博客(2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compose搭建Elasticsearch7.17.3集群

docker-compose 安装 Elasticsearch 集群;不同宿主机设置集群密码安装kibana

2023-08-14 11:38:39 603

原创 在 Linux上安装和使用Docker

在linux 上 安装 docker 服务

2023-08-11 10:04:13 367

原创 AMM使用手册

利用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如照片视频,和人工录入系统中的数据如标签河流,根据问题选择生成报告支撑业务。

2023-07-19 15:25:51 623

原创 分布式微服务

一种软件开发技术- 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架构样式的一种变体,它提倡将单一应用程序划分成一组小的服务,服务之间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为用户提供最终价值。每个服务运行在其独立的进程中,服务与服务间采用轻量级的通信机制互相沟通(通常是基于HTTP的RESTful API)。每个服务都围绕着具体业务进行构建,并且能够独立地部署到生产环境、类生产环境等。另外,应尽量避免统一的、集中式的服务管理机制,对具体的一个服务而言,应根据上下文,选择合适的语言、工具对其进行构建。特征。

2023-04-04 11:10:42 330

原创 SpringCloud(alibaba)

Spring Cloud alibaba 架构

2023-01-08 19:29:24 1144

原创 JAVA 基础

通过这种方法,对象内部数据提供了不同级别的保护,以防止程序中无关的部分意外的改变或错误的使用了对象私有部分。继承就是子类继承父类的特征和行为,是的子类(实例)具有父类的实例域和方法,或子类从父类继承方法,使得子类具有父类相同的行为。对于基础类型的变量,比较的是变量保存的值是否相等,类型不一定要相同。String 无法被继承,无法被修改,任何对他的修改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字符串,然后引用指向新的字符串。hashCode 是一种哈希散列值,一个对象的hash值,通常采用对象的地址做哈希散列。

2022-12-27 20:47:58 78

原创 Java 网络安全

DES算法是一种对称密码体制加密算法,为密码体制中的对称密码体制,其 明文按64位进行分组,密钥长64位,密钥是以56位参与DES运算,且第8、16、24、32、40、48、56、64位是校验位,分组后的明文组和56位的密钥按位替代或交换的方法形成密文组的加密方法。:RSA算法是一种使用不同的加密密钥与解密密钥,是由已知加密密钥推导出解密密钥在计算上是不可行的密码体制,其原理是根据数论,寻求两个大素数比较简单,而将它们的乘积进行因式分解却极其困难,因此可以将乘积公开作为加密密钥。

2022-12-09 00:15:11 1306

原创 Kafaka

producer采用push模式将数据发布到broker,每条消息追加到分区中,顺序写入磁盘,所以保证同一分区内的数据是有序的。在生产者向队列写入数据的时候可以设置参数来确定kafka是否接收到数据,这个参数可设置的值为0、1、all。

2022-12-08 21:45:11 132

原创 RabbitMQ

1)同步至所有的;2)同步最多N个机器;3)只同步至符合指定名称的nodes。缺陷:所有的读写都是在master上进行,从节点只是备份,最终会路由到master进行处理。

2022-12-08 21:24:58 649

原创 Kubernetes(k8s)

Kubernetes 是一个可移植的、可扩展的开源平台,用于管理容器化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可促进声明式配置和自动化。Kubernetes 拥有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Kubernetes 的服务支持和工具广泛可用。kubernetes最初源自于谷歌内部的borg项目,提供了面向应用的容器集群和管理系统。k8s目标是消除编排虚拟机,网络和存储等基础设施的负担,并使应用程序运营商和开发人员将重点放在以容器为中心的原语上进行自动运营。k8s提供稳定、兼容的基础平台,用于构建定制化的workflows。

2022-12-08 17:30:14 166

原创 FastDFS

FastDFS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分布式文件系统,它对文件进行管理,功能包括:文件存储、文件同步、文件访问(文件上传、文件下载)等,解决了大容量存储和负载均衡的问题。FastDFS服务端有两个角色:跟踪器(tracker)和存储节点(storage)。术语:

2022-12-06 19:54:58 518

原创 Dubbo

Dubbo协议设计参考了现有TCP/IP协议。一次RPC调用包括协议头和协议体两个部分。16字节长的报文头部主要携带了魔法数(0xdabb),以及当前请求报文是否是Request、REsponse、心跳和事件的信息,请求时也会携带当前报文体内序列化协议编号。除此之外还携带了请求状态,以及请求唯一标识和报文体长度。Dubbo协议字段解析:在消息体中,客户端严格按照序列化顺序写入消息,服务端也会遵循相同的顺序读取消息,客户端发起请求的消息体一次保存下列内容:Dubbo版本号、服务接口名、服务接口版本、方法名

2022-12-06 19:42:13 282

原创 Netty

1、在传输服务方面:它支持TCP UDP传输; 支持HTTP 隧道等。2、在协议支持方面: 它支持多种协议如HTTP,WebSocket。3、它的核心功能包括三方面:而零拷贝技术,将内核缓冲区 与 应用程序内存 和Socket缓冲区建立了地址映射,这样数据在内存中的拷贝次数就是0次,减少了拷贝次数,可以大幅提升IO性能。图7 是Netty 服务端的工作架构图: 该图中有两个事件循环组:BossGroup 和 WorkerGroup。在这里,我通过模拟一个客户端给服务器发消息来解释图7:以上是服务端的具体

2022-12-06 18:55:51 99

原创 Java 网络编程

在计算机网络要做到井井有条的交换数据,就必须遵守一些事先约定好的规则,比如交换数据的格式、是否需要发送一个应答信息。这些规则被称为网络协议。TCP/IP:传输控制/网络协议,是面向连接的协议,发送数据前要先建立连接(发送方和接收方的成对的两个之间必须建 立连接),TCP提供可靠的服务,也就是说,通过TCP连接传输的数据不会丢失,没有重复,并且按顺序到达。UDP:UDP它是属于TCP/IP协议族中的一种。是无连接的协议,发送数据前不需要建立连接,是没有可靠性的协议。因为不需要建立连接所以可以在在网络上以任何可

2022-12-06 17:04:19 2250 1

原创 JVM原理

创建子类对象的时候类的加载顺序:父类的静态字段——>父类静态代码块——>子类静态字段——>子类静态代码块——>父类成员变量(非静态字段)——>父类非静态代码块——>父类构造器——>子类成员变量——>子类非静态代码块——>子类构造器。如果一个类加载器收到了类加载的请求,它首先不会自己去尝试加载这个类,而是把这个请求委派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每一个层次的类加载器都是如此,因此所有的加载请求最终都应该送到最顶层的启动类加载器中,只有当父加载器反馈自己无法完成这个加载请求(它的搜索范围中没有找到所需的类)时,子加载器

2022-12-06 12:58:31 184

原创 Java开发设计模式

保证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全局访问点。实现单例的四种方式:1.双重锁(懒汉模式)特点:延时加载,只有在正在需要的时候才开始实例化。线程安全问题。双重判断double check,加锁优化(锁也可以直接加锁到方法上,但是会耗费性能)。使用volatile关键字,防止指令重排序。2.静态变量(饿汉模式):特点:类加载的初始化阶段就完成了实例的初始化,本质上是借助于jvm的类加载机制,保证实例的唯一性。(急加载)类加载机制:加载:加载二进制文件到内存中,并生成对应的class数据结构。

2022-12-05 00:20:08 614 1

原创 Redis

cluster集群模式:在redis3.0版本中支持了cluster集群部署的方式,这种集群部署的方式能自动将数据进行分片,每个master上放一部分数据,提供了内置的高可用服务

2022-12-05 00:06:57 1180

原创 MySQL

ICP(Index Condition Pushdown):在取出索引的同时,判断是否可以进行WHERE条件的过滤, 也就是将WHERE的部分过滤操作放在了存储引擎层。在某些查询下,可以大大减少上层SQL层对记录的索取(fetch),从而提高数据库的整体性能。

2022-12-01 00:28:25 317

原创 Spring相关

Spring框架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J2EE应用程序框架,是针对bean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的轻量级容器。提供了功能强大IOC、AOP及Web MVC等功能。Spring Boot 是 Spring 开源组织下的子项目,是 Spring 组件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是简化了使用 Spring 的难度,简省了繁重的配置,提供了各种启动器,开发者能快速上手。

2022-11-30 12:36:29 205

原创 Ele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RESTful 风格的搜索和数据分析引擎,它的底层是开源库Apache Lucene。一个分布式的实时文档存储,每个字段可以被索引与搜索。一个分布式实时分析搜索引擎。能胜任上百个服务节点的扩展,并支持 PB 级别的结构化或者非结构化数据ES是一个搜索引擎, 同时也是一个分布式文档存储数据库。

2022-11-29 00:37:44 696

转载 云平台介绍

随着云计算概念的不断落地和推广, 目前云平台已经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使用。应用落地服务落地安全保障性能等方面获得比传统方式更高效, 更节省, 更稳定, 更方便的优势.

2022-11-28 08:20:55 747

原创 Nginx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特点是占用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好。Nginx专为性能优化而开发,性能是其最重要的考量,实现上非常注重效率,能经受高负载的考验,有报告表明能支持高达50000个并发连接数。一个Nginx是由一个master进程和多个worker进程组成的。客户端发送请求到Master,然后给worker,再由这些work争抢处理这个请求。1. 可以使用nginx - s reload进行热部署方式;

2022-11-27 23:09:44 483

原创 Mybatis

Mybatis

2022-11-25 09:15:06 76

原创 Java 并发编程(多线程)

并发编程,多线程

2022-11-24 12:01:57 2134

原创 Java 集合与数据结构

Java集合与数据结构

2022-11-24 10:54:43 641 1

原创 Java 算法

JAVA 算法

2022-11-24 00:51:43 56

原创 Java开发需要掌握的Linux常用命令

Java程序员需要掌握的Linux常用命令

2022-11-23 16:39:55 661

原创 JAVA IO流介绍

Java IO详解

2022-11-23 14:52:54 203 1

计算机网络最基本概念

信息的传递要依靠网络,因此实现信息化离不开完善的网络。 网络已成为信息社会的命脉和重要基础。

2015-0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