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ulioj 1189: 选票统计(二)(结构体专题)

题目描述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2届学生会主席投票选举工作定于1月6日在电教楼前隆重举行。本次投票将采用电脑统计选票的方式,当投票选举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将排队一一走到电脑前,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在电脑前输入一个姓名,然后输入回车表示确认。
当所同学投票结束,工作人员只需要输入一个”#”并回车确认,表示投票结束,电脑立即显示出得票最高的同学姓名,该同学将当选为新一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选举大会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编程统计投票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输入
本题为单实例测试。输入包含多行,每行是一个由小写英文字母组成的字符串,表示一个姓名,遇到#时表示输入结束。 你可以假定,参加投票学生的人数不超过500人,每个学生姓名字符串的长度小于20。

输出
输出为一个字符串——当选为学生会主席的学生姓名

样例输入 Copy
wanglin
liming
wanglin
wanglin
fangfang
liming

样例输出 Copy
wanglin

代码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typedef struct People{
	char name[21];  //姓名
	int ticket;  //选票数 
}f;

int main()
{
	int i,n=0,max,flag;
	char str[21];
	f a[100];
	
	while(scanf("%s",str),strcmp(str,"#")!=0)
	{
		flag=0;
		//循环判断输入的名字受否已经存在结构体数组中
		for(i=0;i<n;i++)
		{
			flag=0; 
			if(strcmp(str,a[i].name)==0)
			{
				flag=1;
				a[i].ticket++;
				break;	
			}	
		} 
		//若不存在结构体数组中,将名字加入
		if(flag==0)
		{
			strcpy(a[n].name,str);
			a[n].ticket=1;	
			n++;
		} 
	}
	//利用循环找到得票最多的人
	max=0;
	for(i=0;i<n;i++)
	{
		if(a[i].ticket>a[max].ticket)
			max=i;	
	} 
	//输出
	printf("%s\n",a[max].name);
	return 0; 
}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这个题目中,要求编写一个程序,根据输入的学生信息和成绩,对指定科目的成绩进行排序,并输出排名结果。首先需要定义一个结构体来存储学生信息,包括学生姓名和对应科目的成绩。然后通过输入的学生信息,将其存储到结构体数组中。接着根据输入的科目,对结构体数组进行排序,可以使用冒泡排序、快速排序等方法。最后将排序后的结果输出,即可完成题目要求。 首先,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包含学生姓名和对应科目成绩的结构体,如下所示: ```c typedef struct Student { char name[20]; int score; } Student; ``` 然后,在主函数中,首先输入学生的总数n和指定科目的名称,然后根据n创建对应数量的结构体数组,并输入每个学生姓名和指定科目成绩。接着可以使用冒泡排序对结构体数组按照指定科目成绩进行排序,排序完成后,输出排名结果即可。 实现伪代码如下所示: ```c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n; char subject[20]; scanf("%d %s", &n, subject); Student students[n]; for (int i = 0; i < n; i++) { scanf("%s %d", students[i].name, &students[i].score); } // 冒泡排序 for (int i = 0; i < n - 1; i++) { for (int j = 0; j < n - i - 1; j++) { if (students[j].score < students[j + 1].score) { Student temp = students[j]; students[j] = students[j + 1]; students[j + 1] = temp; } } } // 输出排名结果 for (int i = 0; i < n; i++) { printf("%s %d\n", students[i].name, students[i].score); } return 0; } ``` 通过上述方法,可以对输入的学生信息和成绩进行排序,得出指定科目的排名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