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白帽黑客必备的十大黑客技术

1.熟悉Linux系统和命令行操作:

Linux是黑客的基石,几乎所有黑客工具和技术都是在Linux平台上运行的,熟悉Linux系统和命令行操作是必须的。

2.掌握网络协议和TCP/IP模型:

了解TCP/IP模型、网络协议和通信流程是黑客攻击的基础,必须要掌握。

3.学会使用扫描工具:

网络扫描是黑客攻击中非常常见的行为,掌握扫描工具的使用方法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目标的漏洞。

4.掌握漏洞利用技术:

掌握漏洞利用技术可以帮助你利用漏洞获取系统权限,例如SQL注入、XSS、CSRF等。

5.掌握社会工程学技巧:

社会工程学是指通过欺骗和误导人们来获取敏感信息或者进入受保护的系统,这是黑客攻击中非常常见的手段。

6.熟悉密码破解技术:

密码破解技术是黑客攻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掌握密码破解技术可以帮助你获取系统的管理员权限。

7.掌握数据包分析技术:

数据包分析是黑客攻击中必不可少的技术,可以通过分析数据包来获取敏感信息,例如使用Wireshark分析数据包。

8.学会使用代理工具:

代理工具可以帮助你隐藏自己的真实IP地址,防止被攻击目标追踪。

9.熟悉逆向工程技术:

逆向工程技术可以帮助你分析和破解目标系统中的软件和硬件。

10.掌握加密和解密技术:

加密和解密技术是黑客攻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帮助你破解目标系统中的加密信息。

推荐黑客必看书籍:

  1. 《Web渗透测试实战指南》(作者:Wade Alcorn, Christian Frichot, Hannes Hiob, et al.):本书主要介绍了Web渗透测试的基础知识、常见的Web漏洞及其利用方法,以及常用的工具和技术。对于想要学习Web渗透测试的初学者来说,这本书是一份很好的指南。

  2. 《Metasploit渗透测试指南》(作者:David Kennedy, Jim O’Gorman, Devon Kearns, et al.):本书介绍了Metasploit框架的基础知识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Metasploit进行渗透测试。Metasploit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渗透测试框架,该书对于学习Metasploit的人来说是一本必读的书籍。

  3. 《黑客攻防技术宝典:网络篇》(作者:余洪涛):本书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常见的网络攻击技术及其防御方法,以及常用的网络安全工具。这是一本全面介绍网络安全的书籍,适合初学者阅读。

  4. 《Kali Linux渗透测试指南》(作者:Shakeel Ali, Tedi Heriyanto):本书介绍了Kali Linux的基础知识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Kali Linux进行渗透测试。Kali Linux是一个专门用于渗透测试和安全审计的Linux发行版,该书对于想要学习Kali Linux的人来说是一本必读的书籍。

  5. 《Python黑帽子:黑客与渗透测试编程之道》(作者:Justin Seitz):本书介绍了Python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和如何利用Python进行渗透测试和黑客攻击。Python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也是许多黑客和渗透测试人员常用的编程语言之一。

  6. 《社会工程学:艺术与科学》(作者:Christopher Hadnagy):本书介绍了社会工程学的基础知识和技术,以及如何利用社会工程学进行黑客攻击。社会工程学是一种通过欺骗和操纵人类心理来获取信息或获取系统访问权限的技术,该书对于想要学习社会工程学的人来说是一本很好的书籍。

  7. 《黑客攻防技术宝典:系统安全篇》(作者:陈宇立):本书介绍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Windows 系统安全、Linux 系统安全、Web 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移动设备安全等。每个章节都结合了实际案例和实验环节,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对于想要深入了解系统安全的专业人士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8. 《逆向工程核心原理》(作者:刘军):本书系统地介绍了逆向工程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和技术,涵盖了逆向工程的各个方面,是入门和进阶者不可错过的一本书。

  9. 《汇编语言:逆向工程经典案例分析》(作者:谭浩强):本书通过多个实战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逆向工程中的汇编语言基础和实践技巧,是一本非常实用的逆向工程入门教材。

  10. 《加密与解密实战》(作者:李敏):本书介绍了密码学基础、经典加密算法、现代加密算法、密码攻击技术、密钥管理等内容,配合实战演练,适合学习密码学的初学者和安全爱好者。

  11. 《密码学基础》(作者:周志平):本书是密码学方面的入门教材,介绍了密码学的基本概念、密码算法、数字签名、公钥基础设施等内容,适合初学者阅读。

  12. 《TCP/IP详解 卷1:协议》(作者:W·理查德·史蒂文斯):本书是TCP/IP协议方面的经典著作,详细介绍了TCP/IP协议的原理和实现,适合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工程师学习。

  13.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作者:詹姆斯·F·库鲁姆 / 凯思琳·帕克特):本书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TCP/IP协议,采用自顶向下的方法讲解,适合初学者学习。

  14. 《Wireshark网络分析的艺术》(作者:Ed Tittel、Laura Chappell):本书以Wireshark为主要工具,详细讲解了数据包分析的方法、技术和实践,包括流量分析、协议分析、错误诊断、网络优化等方面的内容。适合初学者和专业人士使用。

  15. 《网络数据包分析实战》(作者:Chris Sanders):本书以网络安全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如何使用Wireshark进行数据包分析和嗅探,包括网络威胁情报收集、应用协议识别、网络流量统计、入侵检测等方面的内容。适合有一定网络安全基础的读者使用。

推荐黑客必备工具:

  1. Nmap:用于端口扫描和网络映射的工具。
  2. Wireshark:用于数据包分析和嗅探的工具。
  3. Metasploit:用于渗透测试和漏洞利用的框架。
  4. John the Ripper:用于密码破解的工具。
  5. Hydra:用于暴力破解的工具。
  6. Netcat:用于网络数据传输的工具。
  7. Aircrack-ng:用于WiFi网络安全的工具。
  8. Burp Suite:用于Web应用程序安全测试的工具。
  9. Cain and Abel:用于密码恢复和网络嗅探的工具。
  10. Maltego:用于开源情报和网络映射的工具。

学习计划安排


我一共划分了六个阶段,但并不是说你得学完全部才能上手工作,对于一些初级岗位,学到第三四个阶段就足矣~

这里我整合并且整理成了一份【282G】的网络安全从零基础入门到进阶资料包,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方CSDN官方合作二维码免费领取哦,无偿分享!!!

如果你对网络安全入门感兴趣,那么你需要的话可以

点击这里👉网络安全重磅福利:入门&进阶全套282G学习资源包免费分享!

①网络安全学习路线
②上百份渗透测试电子书
③安全攻防357页笔记
④50份安全攻防面试指南
⑤安全红队渗透工具包
⑥HW护网行动经验总结
⑦100个漏洞实战案例
⑧安全大厂内部视频资源
⑨历年CTF夺旗赛题解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