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用法

  • match() 方法可在字符串内检索指定的值,找到一个或多个正则表达式的匹配
    str = '14141414'
    str.match(/4/g) // ['4', '4', '4', '4']

    使用方法:

    stringObject.match(searchvalue)

    stringObject.match(regexp)

    其中stringObject代表需要匹配的字符串,searchvalue代表需要从字符串中检索的内容,regexp代表正则表达式。该方法返回一个数组,但是分为两种情况:

    ① regexp 没有标志 g。

    这种情况返回的数组只包含第一个匹配项,如果未找到匹配项将返回null。该返回的数组中,除了常规的数组元素外,还存在index和input两个对象属性,index存储的是匹配项在stringObject中的位置,而input存储的是stringObject的引用。比如:

    console.log(str1.match(‘Hello’)); //传入字符串,返回 [“Hello”]

    console.log(str1.match(/\w+/)); //传入正则表达式,返回 [“Hello”]

    ② regexp 具有标志 g。

    这种情况代表全局匹配,返回的数组由所有匹配到的字符串元素组成。比如:

    console.log(str1.match(/\w+/g)); //找到两个匹配项,返回 [“Hello”, “Real”]

    console.log(str2.match(/\w+/)); //未找到匹配项,返回null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