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云笔记丢失解决方案(PC端)

1、前提

        之前用笔记记录,种种原因无法登录之前账号(本人之前用游客登录记笔记半年,前段时间打开应用提示重新登录,但找到游客登录方式),千万不要卸载有道云笔记,因为你的笔记在本地的数据库里记录着,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丢失的账号里的数据库修改一下,让那部分丢失的笔记在其他账号展示出来,通过复制粘贴的方式转移到新的账号上。

        本地安装mysql、数据库连接工具,我本地使用的是 Navicat Premium 15

2、机制

        你在有道云笔记每登录一个账号,就会在你本地创建一个以账号名命名的文件夹(C:\Users\*** \AppData\Roaming\ynote-desktop\weixinobU7VjruJjamUQC_MVdj0A0ah2so),点击头像 --- 账号信息即可查看当前账号信息。

        进入该路径(C:\Users\***\AppData\Roaming\ynote-desktop\weixinobU7VjruJjamUQC_MVdj0A0ah2so\ynote-data)你会看到以账号命名的 .db 文件,这个文件记录着该账号下所有的笔记信息,配合该目录下其他文件就可以展示出包括图片在内完整的笔记。

        正常情况下,你在有道云笔记的增加、修改、删除笔记等操作,它都会自动保存到本地并上传到它自己的服务器上,就算你退出登录该账号,删除账号信息(C:\Users\*** \AppData\Roaming\ynote-desktop该目录下以账号命名的文件夹里包括该账号所有的信息),重新登录该账号,会自动从服务器上下载新的账号信息,在本地创建以该账号命名的文件夹。

3、方案

  • 账号信息替换

        首先,准备要两个账号,一个是今后要用的(苹果登录账号),一个是无法登录的(游客登录)。

        其次,将苹果账号下除 .db 文件外的所有文件删除(注:提示无法删除,需要退出登录再删),游客账号文件夹下除 .db 文件外的所有文件复制到苹果账号下。

  • 数据库修改

        首先,使用 Navicat Premium 15 连接两个账号下的 .db 文件(连接方式不做赘述,自行百度),以下为数据库内的几张表。

        其次,将游客数据库下的 note、note-book、resource、resource-entry、root、user 这6张表转储SQL文件。右键表 --- 转储SQL文件 --- 结构和数据。将苹果数据库下的对应这6张表数据清空。

        最后,在苹果数据库下新建查询,粘贴在游客数据库导出的SQL脚本,ctrl + g 替换数据里的账号信息,执行该脚本(其他5张表也是如此)。

  • 笔记转移

        登录苹果用户,可看到游客账号的所有笔记(注:现在虽然笔记都可以看到,但该账号下进行添加、修改、分享等功能不好用,并且只是存储到本地没有上传到有道云笔记的服务器上)。

        登录网页版,从应用挨个笔记粘贴复制到网页版,该操作会存储到云服务器上。所有笔记转移完成后,删除账号信息(C:\Users\*** \AppData\Roaming\ynote-desktop该目录下以账号命名的文件夹里包括该账号所有的信息),重新登录该账号。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有道云笔记是网易有道官方出品的一款专业的云存储软件,软件采用云存储技术及云应用概念,打造访问轻松,存储安全的个人云笔记空间,实现个人资料和信息跨平台跨地点的云管理。软件界面美观简洁、简单全面、实用方便,无需培训,即可快速上手,轻轻松松完成日常云存储功能,真正做到简单全面实用。是用户实现云存储的好帮手。 有道云笔记桌面版功能 纷繁笔记轻松管理 分类整理笔记,高效管理个人知识。 支持快速搜索,提供分类查找。 安全备份云端笔记,存储永不丢失的珍贵资料。 文件同步自动完成 自动同步,无需拷贝下载,跨平台统一管理。 支持图片及文档类附件。 存储空间无限增长。 路上创意随手记录 多终端同步,随时随地记录一切趣事和想法。 与电脑双向同步,免去文件传输烦恼。 精彩网页一键保存 一键保存网页中精彩图文,再也不会遗漏。 云端存储,永久珍藏有价值的信息。 有道云笔记桌面版的安装 把下载好的安装包解压到当前文件夹,之后双击YNote.exe运行文件进行安装,打开的时候会出现安装框,依次开始安装,依照步骤点击下一步,或是自定义安装也可以。 点击完成按钮,有道云笔记桌面版软件的安装过程就完成了。 有道云笔记桌面版的使用 安装完成后,点击有道云笔记快捷方式即可进入有道云笔记软件。如图所示,这是软件的登录界面,用户可以输入网易账号进行登录,也可以使用微博、QQ账号快速登录。 登录之后进入软件,如图所示,这是软件的主界面,用户可以点击左上角的新建按钮撰写新的笔记,也可以点击其他按钮来实现用户所需的其余云管理功能。 有道云笔记桌面版的卸载 依次选择开始-> 所有程序 ->有道云笔记桌面版 ->卸载有道云笔记桌面版。 或者依次打开我的电脑->卸载或更改程序->卸载你所卸载的软件,您可以用 Window XP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功能,或用 Windows Vista、Windows 7中的程序和功能删除有道云笔记桌面版, 然后点击开始卸载,按步骤依次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相关链接 有道云笔记怎么设置让多个笔记并排编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