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 没有增强型编辑器控件

最近安装了SAS,但是实际使用才发现没有安装增强型编辑器。
直接用程序编辑器经常用着用着代码就叠到了一起(也不知道为什么),很不方便看。最后还是决定把增强型编辑器安上,网上有很多教程,但是都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所以我整理了一下自己安装的过程。

首先讲一下自己的安装环境,win10 64位。

sas官网解决方案上有的比较齐的解决方案,也有好几种不同的方法。有一种看上去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在安装文件夹setup.exe下直接再安装一次。但是因为安装包太大了我把它删掉了,又不想重新下,就没有这样做。如果大家还保留着安装文件的话,可以选择这个方法。

我用的方法是:

  1. 我参考了这篇博客里的内容,先安装了mscomctl.ocx,注意分辨自己的电脑是多少位的,32位就选择‪C:\Windows\System32,64则选择 C:\Windows\SysWOW64不要弄错了! 这里我安装了以后就安装了(其实也不知道对后来有什么影响)。这里可以用“win + R”打开“运行”窗口,直接输入regsvr32 mscomctl.ocx。当然,教程里的方法比较稳定,不容易出错,我用后一种方法有报错。
  2. .检查自己的安装好的SAS是不是有 EditorControl.ocxSAS.EnhancedEditor.dll,我的这两个文件是在“D:\Program Files\SASHome\EnhancedEditor”目录下。反正找到SAS下的“\EnhanceEditor”文件夹就行。我最初打开这个文件夹的时候,这两个文件是缺失的。所以要找到完整的文件夹,并用新文件夹替换原来的EnhanceEditor文件夹。
  3. 对控件进行安装,首先安装SAS.EnhancedEditor.dll,在cmd命令行里输入(注意文件对应的路径):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2.0.50727\RegAsm.exe" /codebase "D:\Program Files\SASHome\EnhancedEditor\SAS.EnhancedEditor.dll"
这里注意:1.如果没有找到.NET,可能要自己去下.然后要在windows里启用。
	方法如下:搜索“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择.NET Framework 3.5并确定。
         2.Framework有多个版本,v2,v3.5,v4应该都可以。
         但我也有看到说版本不能太高(4.7),但没有亲身实验。
         3.一定要注意!如果是64位一定要选择“Framework64”文件夹,而不是“Framework”!(我有踩坑)

这一步不做或出错可能会出现等会儿的:
”不可加载编辑器组件 ERROR:0x80070002 该编辑器可能安装错误“
报错(我本人)。

  1. 然后安装EditorControl.ocx,在命令行输入:
regsvr32 "D:\Program Files\SASHome\EnhancedEditor\EditorControl.ocx"

安装成功了会有提示。
做完以上步骤我就安装成功啦,打开SAS就能看到增强型编辑器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使用SAS的大家!

2021.8.24补充:
当时我只是解决了自己的问题,顺便发表了这篇blog。但是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因为没有再创作并且本人确实很懒,后来我就很少来看评论私信之类的了。对于那些错过了朋友们表示抱歉。

现在我把文件的link放出来,需要的自取,希望能帮到大家更好地使用SAS: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Y56owXnSltVp1QxtRJWyw
提取码:90d7

  • 30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