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nvm安装node.js

windows下使用nvm安装node.js

1. nvm安装

nvm是一个nodejs版本控制下载器,可以通过nvm下载安装想要的nodejs版本,通过nvm指定使用已安装的某个版本,便于快速管理nodejs版本.
避免项目对nodejs版本的需求,导致需要重复安装\卸载不同版本的nodejs

源地址在github上,不好进入,这边准备了gitee同步的一个地址仓库:

  • Windows系统
    • 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ithub-fork-HEI/nvm-windows。
    • 进入最新发行版,下载【nvm-setup.exe】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Mac系统:
    • 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ithub-fork-HEI/nvm
    • 下载Source code文件,根据仓库首页的README.md进行安装,这边不做详细介绍。

下载完,解压后,双击程序安装
注意!!! 以下选择的nvm与nodejs的安装路径都得是一个空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vm安装完成后,使用 win+R 输入 cmd 打开命令行窗口
命令行中输入nvm -v,出现以下界面则安装nvm完成。
安装完成,查看nvm版本

  1. 更改nvm的下载源,加快下载速度
    打开nvm的安装目录,找到setting.tx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
    将以下两行赋值到最后去
    如果已经存在,就先删除原有的再复制进去
node_mirror: https://npmmirror.com/mirrors/node/
npm_mirror: https://npmmirror.com/mirrors/npm/

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安装node.js
    打开命令行窗口(方式上面有)
    输入nvm list available,查看可以安装的版本列表
    (下图更新于2023-12-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所需对应版本,进行安装。(建议使用14的版本,比较稳定)
输入nvm install 14,会直接安装14的最新版本,等待程序安装完成。(下图以18.4.0版本安装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nodejs完成,分别输入node -v npm -v,查看node和npm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版本号,则安装成功,如果没出现,重启一下电脑再输入上述俩命令。
3. nvm指定使用node版本
输入nvm list,查看当前已安装和使用的nodejs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nvm use 14.21.3 ,切换nodejs版本。
注意:需使用管理员身份打开的cmd窗口,才能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nvm alias default 14.21.3 ,指定nodejs默认使用的版本。

设置npm镜像源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mirror.com

以下方式新版本已经无需操作了,忽略即可(文章仍旧保留为了方便需要的人)

更改npm的全局依赖包默认安装位置(非必要无需操作!!!可能导致nvm无法使用)

一般默认的全局依赖包,npm都默认安装在C盘下,有些依赖包很大,长期会导致C盘容量剩余告急。所以可以手动把这个默认安装位置修改到其他比较大的盘中。
打开cmd窗口,输入npm root -g,查看当前npm的全局依赖包安装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要自定义安装的位置,新建一个文件夹,用英文取名,如npm-global-modules,再其中建两个文件夹,node_modulesnpm_cach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切准备就绪,打开cmd窗口,输入以下命令,更改依赖安装位置(后面的文件路径请写你的盘符地址)

npm config set prefix "D:\npm-global-modules\node_modules"

再输入以下命令,更改缓存位置(后面的文件路径请写你的盘符地址)

npm config set cache "D:\npm-global-modules\npm-cache"

再输入npm root -g,查看是否已经更改到设置的文件夹位置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