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加油智力题

闲时无聊,不妨看看这道智力题!
有三架飞机A、B、C,加满油只能飞行半个地球(假设,嘿嘿(●ˇ∀ˇ●)),供油机可以在空中实时加油保证飞机始终在天上!(供油机之间也可以互相加)其中B、C是供油机,现需要A不落地飞行地球一圈,该如何调控供油机以保证A的飞行顺利!
可以先思考一下:
飞机加油

图形示例:☆:三个飞机同时在一起,◊:有飞机

1.我们可以假设飞机都从供油地顺时针出发,先都走1/4,此时C给A、B加满,自己还剩1/4,刚好够回供油地。如图:
1
2.C回到供油地加满油,C:1,A、B都走到半圆的2/4,此时A:3/4,B:3/4,B给A加满,A:1,B:2/4,如图:
2
3.C等着B不走,当B回到供油地时,B:1,C:1,A已经走了一半,此时A:2/4,如图:
3
4.B、C开始逆时针飞行去寻找A,当B、C逆时针走1/4时,B:3/4,C:3/4,B给C加满油,C:1,B:2/4,此时A已经走到了下半圆的1/4,还剩:A:1/4,如图:
4
5.B回到供油地加满油,B:1, A:0,A此时与C正好碰面,于是C赶快给A加1/4(不多不多,够你走一会的,嘿嘿)C:2/4,刚好够走完的,如图:
5
是不是看到希望了!!
6.B备满油逆时针准备与A、C碰面,此时三架飞机又相遇在A走了下半圆的3/4,A:0没油了,C:1/4,刚好够,B3:/4,B赶紧给A加有B->A:1/4,此时A:1/4、B:2/4、C:1/4,就剩1/4路程了,奥里给!!!如图:
6
7.终于到了!!!此时:A:0,B:1/4,C:0。如图:
7
说明:
加油图片链接:http://k.sina.com.cn/article_6429298979_17f375123001009mvh.html?cre=tianyi&mod=pcpager_mil&loc=9&r=9&doct=0&rfunc=76&tj=none&tr=9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