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列化表单获取表单的内容

 

表单是页面获取输入数据提交到服务器的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获取数据的时候我们经常是通过一个个去获取里面所有输入框的值,然后再一个个地提交到服务器上。

这样一来,但表单的输入数据量非常多的时候,不仅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去获取数据,而且,代码量也非常地多。

 

那么有没有一种根据快捷地获取到数据地方法呢,其实是有的,那就是要使用到jQuery插件里面地序列化数组的方法了。

这个方法能够获取指定容器里面所有包含name属性标签里面的name值,并且把它们弄成一个键值对的形式的对象来进行存储。

 

格式如下:

[{name1:123},{name2:”内容2”},{name3:”asda”}]

这样一来,表单有多少的标签,这个对象就会添加多少个内容。省去了手动去获取数据。

 

 

如果是input标签,type类型为text的输入框,那么这个标签的默认的值是空的字符串类型的空值,因此,在获取的时候,能够获取得到。

如果是input标签,type类型为radio类型的单选框的话,它的默认值是on,当该标签没有选中状态,该方法是不会获取它的value值,即使它有值当选中之后就能获取得到

但选中之后就会获取到

如果赋值value值,那么选中时会得到你所赋值得值

 

如果是input标签,type类型为radio类型的复选框的话,跟单选框差不多,可以选中和取消

 

如果是Select下拉框得话,那么获取的就是里面选项的value值,

 

Type=file以外,因为File标签里面的文件内容是放在标签的files属性里面的,也不会序列化里面的名字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