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secret的yaml文件挂载到pod的两种方法

介绍Base64编码:把admin进行Base64编码输出加密后的密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有一个提供好的yaml文件(7 8行的名字和密码都是密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文件,执行文件,查看文件,然后就可以挂载了(共有两种挂载方式)

以变量形式挂载到pod容器中:

提前准备好一个yaml文件(9行表示环境,10行是用户名,15行是密码名,都是自己起的,方便待会查看,valuefrom表示以变量形式挂载,挂载的是什么(分别是13 18行的mysecret就是第二个文件的第4行的名字,里面的数据对应第二个文件的7 8行),就是把mysecret中的用户名和密码挂载过来,分别丢给 10 15行的变量,这就是以变量形式做挂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执行完之后进容器查看相应的变量
看另一种挂载方式:

以数据卷的形式挂载pod容器中:

先准备好一个yaml文件(16行的名字和mysecret文件(第4行)的名字要对上,第9行是挂载,11行是挂载到哪个位置,12行表示只读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前目录退一级,把上一种挂载方式的yaml文件删了(因为这两个文件起名一样,都叫mypod),然后创建一个上面的yaml文件,再运行,等他创建成功,然后进入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是数据卷的形式挂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ubernetes中的Secret是一种用于存储敏感数据的资源对象,如API密钥、数据库密码等。它可以被挂载Pod的Volume中,也可以通过环境变量或者命令行参数传递给容器,以便容器可以安全地访问这些敏感数据。 Secret可以被创建和更新,并且可以由Kubernetes管理员管理。创建一个Secret有两种方式:命令行和YAML文件。 1. 命令行方式 ``` $ kubectl create secret generic <secret_name> --from-literal=<key>=<value> ``` 其中,`<secret_name>`是你想要创建的Secret的名称,`<key>`是密钥名称,`<value>`是密钥的值。 例如,要创建一个包含API密钥的Secret: ``` $ kubectl create secret generic my-api-key --from-literal=api-key=1234567890 ``` 2. YAML文件方式 创建一个包含API密钥的Secret的YAML文件,例如: ``` apiVersion: v1 kind: Secret metadata: name: my-api-key type: Opaque data: api-key: MTIzNDU2Nzg5MA== ``` 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创建Secret: ``` $ kubectl apply -f secret.yaml ``` 引用Secret: 你可以在Pod的spec中声明Volume并将Secret挂载到其中。 例如,在以下Pod配置中,将my-api-key Secret挂载到/my-secrets目录下: ``` apiVersion: v1 kind: Pod metadata: name: my-pod spec: containers: - name: my-container image: my-image volumeMounts: - name: my-secrets mountPath: /my-secrets readOnly: true volumes: - name: my-secrets secret: secretName: my-api-key ``` 这样,容器就可以通过访问/my-secrets/api-key文件来获取API密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