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端分离与前后端不分离简述

在笔者刚开始接触前后端web开发的时候,同学经常会问我的项目是属于前后端分离还是不分离的。当时这个概念对我来说很模糊,我就在这里记录学习一下吧。

前后端分离

在这种开发模式下,后端仅仅向前端提供需要的数据。前端通过后端暴露出的接口,来进行增删改查,而前端拿到数据之后如何使用展示与后端无关。这种好处是,无论是网页端还是App端,后端只需要提供数据接口即可。比如restful风格,就是提供了接口来进行增删改查,想了解的这里有传送门

前后端不分离

在这种模式下,前端展示的效果是由后端控制的,页面在后端进行渲染或者重定向,这样就加重了后端的工作量,并且二者的耦合度很高,没有很明显的界限。

举个栗子,一款应用,有app移动端,也有网页端。那么后端就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分别渲染开发不同的界面,即开发两种不同的接口。这样开发的效率会下降。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