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重要的SQL手工注入基础语法知识

SQL注入必备基础知识


初学SQL注入的小白,整理一下必备的一些基础知识,如有不如或者错误请指出。

注释符

  • 单行注释: - -
  • 多行注释:/* … */
    在sql-labs中,经常使用- - +放在最后注释多余部分

WHERE 子句

如果只希望选取居住在西安中的人,我们需要向select语句添加where子句: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city=‘xi’an’


SELECT查询

  •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 select * from 表名

如果把一个学校比作数据库,那么年级就是表名,班级就是列名,意思就是从某年级查看一下某班级。

例如:
select column_name from table_name


查字段数(ORDER BY)

order by 语句用于根据指定的列对结果集进行排序,order by语句默认按照升序对记录进行排序,如果您希望按照降序对记录进行排序。
sql-labs中,因为union前面列数必须一致,我们必须找出实际列数。这里我们使用了order by,因为order by 排序列数多于实际列数会报错。

假设这里有一个包含SQL注入漏洞的URL,它会将HTTP GET方法中名为“order”的参数的值(该值由用户指定)传递给SQL查询。该URL如下所示:

http://xxx/.asp?data=yes&order=column_name

然后,应用程序会从HTTP GET方法的参数“order”中接收用户提供的数据,并生成如下所示的SQL查询:

Select table_name,column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order by column_name


分组(GREAT BY)

great bygreat表示分组,by后面写字段名,就表示根据哪个字段进行分组,如果有用Excel比较多的话,great by比较类似Excel里面的透视表。
great by必须得配合聚合函数来用,分组之后你可以计数(count),求和(sum),求平均数(avg)等。

例如:
select column_name, aggregate_function(column_name)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lumn_name operator value order by column_name


合并语句(UNION)

union用于合并两个或多个select语句,而且union内部的select必须有相同数量的列,列有相似的数据类型,简单的说就是它内部列的属性相同,要么都是数字型,要么都是字符型。

例如:
select column_name from table_name1
union
select column_name from table_name2


连接字符(CONCAT)

concat用于将两个字符连为一个字符串,返回结果为连接产生的字符串,如有任何一个参数为NULL(空),则返回值为NULL(空)。

例如:
select concat (admin,passward) fromwhere


延时函数(SLEEP)

select sleep (N) 可以让语句运行N秒钟
sleep可以强制产生一个固定的延迟

例如:
id=1 and sleep(5) //判断下是否存在延时注入,若5秒钟页面返回则存在。


COUNT函数

COUNT() 函数返回匹配指定条件的行数。

例如:

select count (column_name)from table_name //返回指定列的值的数目
select count (*)from table_name //返回表中的值的数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