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数据可视化大屏设计

案例一:智慧决策供应链总控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项目介绍

  项目通过制作全过程可视化界看板,跟踪物资数据。智慧决策中心管理人员可根据指标监控数据,深入分析业务管理情况,为智慧决策提供全面依据。协助企业构建简洁实用的大数据工作生态,让企业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管理、用数据开源节流。

2.核心功能

☑ 构建物资采购全过程可视化大屏。

☑ 跟踪各节点的物资流转情况,对异常情况触发相关预警推送。

☑ 控制台可根据监控数据,深入分析各节点异常情况,及时调整物资采购供应策略和供应计划。

案例二:基建智能监控管理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项目介绍

  本项目通过搭建实时监管系统(图像、人、车、进度、风险、质量等方面),及时预警各类隐患,同时利用移动管理软件在线查看现场视频、查询安全、质量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度情况,提升现场精细化管理程度。

2.核心功能

☑ 视频监控:变电站和线路工程现场监控画面大屏实时显示、远程操控。

☑ 人车管控:项目关键人员、施工人员、安保人员的考勤或定位;各类车辆进出统计和定位管理。

☑ 风险管控:根据制定的风险等级计划,实现预警提醒。与其他信息联动分析风险等级变更等。

☑ 进度管控:大屏展示全年项目进度计划安排,根据进展情况预警提醒,并与其他信息联动报警。

☑ 时间管理:根据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技术、信息等工作要求,实现数据共享统计分析及预警。

案例三:核电大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项目介绍

  本项目以“博微易数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支撑,构建核电数据仓库,并借助易数可视化分析及展现技术,实现支撑别国投资评估和市场竞争环境分析的“大数据展现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

2.核心功能

☑ 数据融合与分析:通过多渠道采集全球49个国家核电数据,建设”核电数据仓库“,对外提供核电数据服务接口;多维度集中分析各个国家的主要经济运行情况、重点核电项目规划情况等内容,消除核电数据孤岛。

☑ 可视化大屏展示:基于”易数Max“建设大数据展现系统。对收集统计指标进行展示,并将数据生成图表分析结果,直观展现能源资源情况、电力生产及消费等关键监测对象的变化趋势。

☑ 分析报告生成与导出:基于“易数report”,构建大数据分析系统。定制专业的核电报告模板:海外投资评估模板、竞争环境分析模板,将目标数据上传后,即可一键生成分析报告。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设计数据可视化大屏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目标受众:首先需要明确大屏的目标受众是谁,他们需要看到哪些信息和数据。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设计大屏的内容、形式和呈现方式都应该有所不同。 2. 数据来源:明确需要展示的数据来源,以及数据的更新频率和格式。这有助于选择合适的可视化工具和技术,确保大屏能够实时呈现最新的数据。 3. 数据可视化类型:选择合适的可视化类型是关键。需要根据不同的数据类型和目的选择适当的图表类型、图表颜色、标签等。可以选择柱状图、折线图、饼图、热力图、地图等,根据需要将多个图表组合成一个仪表板。 4. 设计布局和界面:在大屏幕幅面下,设计布局和界面也是至关重要的。需要根据可视化类型和数据内容选择合适的布局,避免信息密度过高或过低。同时,为了方便用户阅读,需要选择合适的字体、字号、颜色等。 5. 交互设计:考虑大屏幕互动性,可以通过添加鼠标滑过、点击或拖动等功能来实现用户与数据的交互。此外,可以添加声音或动画效果,提高大屏幕的视觉吸引力和交互性。 总之,设计数据可视化大屏需要考虑受众、数据来源、数据可视化类型、布局和界面设计以及交互设计等因素。在这些因素的基础上,可以使用各种可视化工具和技术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展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