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入门】网络服务1(Http 协议 & NMHTTP组件)

HTTP 协议应用

HTTP 协议简介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输协议。你可以通过协议定制传送的内容,从而减少网络传输。HTTP协议是以TCP/IP为基础的高层协议

HTTP 协议基于请求/响应模式(request/Response),客户与服务器建立连接后,按照协议制定格式,发送请求到服务器,服务器得到请求后,返回响应信息给客户。HTTP使用的端口号,通常为 80
HTTP协议的主要特点:

  1. 支持客户/服务器模式(Client/server)
  2. 简单快速:客户向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只需传送请求方法和路径。请求方法常用的有GET、HEAD、POST。每种方法规定了客户与服务器联系的类型不同。由于HTTP协议简单,使得HTTP服务器的程序规模小,因而通信速度很快
  3. 灵活:HTTP协议准许传输任意类型的数据对象,正在传输的类型由Content-Type加以标记
  4. 无连接:无连接的含义是限制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服务器处理完客户的请求,并收到客户的应答后,即断开连接。采用这种方式可以节省传输时间。
  5. 无状态:HTTP协议是无状态协议。无状态是指协议对于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缺少状态意味着如果后续处理需要前面的信息,则它必须重传,这样一来可能导致每次连接传送的数据量增大。另一方面,在服务器不需要先前信息的时候它的应答就比较快

NMHTTP 组件的应用

NMHTTP组件是borland公司从NETmasters公司引进的组件,用于在不需要浏览页面和图象处理的情况下检索HTML文档,在DELPHI6的FASTNET面板上可以找到

NMHTTP组件的主要属性

BODY;用来获得文当内容(即写在html页中<body></body>之间的内容)
CookieIn属性:包含从远程主机发来的Cookie
Header:用来获得文档的头部(html页中<head></head>的内容,不是原码!BODY的也不是原码!)
HeaderInfo属性:表示发给服务器的头部信息
InputFileMode属性:指定如何处理收到的文件和头部
OutputFileMode属性:指定如何处理发出的文件
Sendheader属性:指定要向远程主机发送的头部

NMHTTP 的主要方法

Delete:删除文档
GET:获得文当
Head:获取文当头部
Options:返回服务器支持的命令
Post:发送文当
Put:在服务器上创建文当
Trace方法:返回客户端信息的头部
Nmhttp组件的主要事件:
OnDocInput:表示输入数据已经传输
OnDocOutput:表示输入数据已经被传输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