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关键字保留字详细介绍(下1)

C++关键字保留字详细介绍(下1)

  1. for

for是C++中的循环结构之ー。

  1. friend

friend(友元)声明友元关系。友元可以访问与其有 friend关系的类中的 private/ protected成员,通过友元直接访问类中的 private/ protected成员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效率。友元包括友元函数和友元类。

  1. goto

goto(转到),用于无条件跳转到某一标号处开始执行

27.if

f(如果),C++中的条件语句之一,可以根据后面的bol类型的值选择进入一个分支执行。

  1. inline

inline(内联)函数的定义将在编译时在调用处展开。 inline函数一般由短小的语句组成,可以提高程序效率。

  1. int

int(整型, integer),C++中的基本数据结构,用于表示整数,精度小于 longo

  1. long

ong(长整型, long integer),C++中的基本数据结构,用于表示长整数。

31, mutable

mutable(易変的)是C++中一个不常用的关键字。只能用于类的非静态和非常量数据成员。由于个对象的状态由该对象的非静态数据成员决定,所以随着数据成员的改变,对像的状态也会随之发生変化。如果一个类的成员函数被声明为 const类型,表示该函数不会改变对象的状态,也就是该函数不会修改类的非静态数据成员。但是有些时候需要在该类函数中对类的数据成员进行斌值,这个时矦就需要用到 mutable关键字

32 namespace

namespace(命名空间)用于在逻辑上组织类,是种比类大的结构。

  1. new

new(新建)用于新建一个对象。new运算符总是返回一个指针。由new创建

  1. operator

operator(操作符)用于操作符重载。这是C++中的一种特殊的函数。

  1. private

private(私有的),C++中的访问控制符。被标明为 private的字段只能在本类以及友元中访问。

  1. protected

protected(受保护的),C++中的访问控制符。被标明为 protected的字段只能在本类以及其继承类和友元中访问。

  1. public

public(公有的),C++中的访问控制符。被标明为 public的字段可以在任何类

38.register

register(寄存器)声明的変量称着寄存器変量,在可能的情况下会直接存放在机器的寄存器中;但对32位编译器不起作用,当 globa

optimizations(全局优化)开的时候,它会做出选择是否放在自己的寄存器中;不过其它与 register关键字有关的其它符号都对32位编译器有效。

39 reinterpret_cast

用法

relnpreter-cast<type-1d>(expression

type-id必须是一个指针、引用、算术类型、函数指针或者成员指针。它可以把一个指针转换成一个整数,也可以把一个整数转換成一个指针(先把一个指针转换成一个整数,在把该整数转换成原类型的指针,还可以得到原先的指针值)。

  1. return

eturn(返回)用于在函数中返回值。程序在执行到 return语句后立即返回, return后面的语句无法执行到。

  1. static

static(静态的)静态变量作用范围在一个文件内,程序开始时分配空间,结束时释放空间,默认初始化为0,使用时可改变其值。静态变量或静态函数,只有本文件内的代码才可访问它,它的名字变量名或函数名)在其它文件中不可见。因此也

称为"文件作用域"。在C++类的成员变量被声明为

static(称为静态成员变量),意味着它被该类的所有实例所共享,也就是说当某个类的实例修改了该静态成员变量,其修改值为该类的其它所有实例所见;而类的静态成员函数也只能访问静态成员(变量或函数)。类的静态成员変量必须在声明它的文件范围内进行初始化才能使用, private类型的也不例外

  1. static cas

用法

 static-cast< type-id >(expression

该运算符把 expression转换为 type-id类型,但没有运行时类型检查来保证转换的安全性。它主要有如如下几种用法

①用于类层次结构中基类和子类之间指针或引用的转换。进行上行转换(把子类的指针或引用转换成基类表示)是安全的;进行下行转换(把基类指针或引用转换成子类表示)时,由于没有动态类型检査,所以是不安全的。

②)用于基本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如把int转换成char,把int转换成enum。这种转换的安全性也要开发人员来保证

(3③把空指针转换成目标类型的空指针。4把任何类型的表达式转换成void类?

注意 static_cast不能转换掉 expression的 const volitale、或者 unaligned属性。

46.struct

struct(结构)类型,类似于lass关键字,与C语言兼容( class关键字是不与C语言兼容的),可以实现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1. switch

switch(转换)类似于if-else-f语句,是一种多分枝语句。它提供了一种简洁的书写,并且能够生成效率更好的代码。但是, switch后面的判断只能是nt(char也可以,但char本质上也是一种int类型)。 switch语句最后的 default分支是可选的。

48 template

template(模板),C++中泛型机制的实现。

  1. this

this返回调用者本身的指针。

  1. throw

throw(抛出)用于实现C++的异常处理机制,可以通过 throw关键字"抛出"一个异常。

51.true

true(真的),C++的基本数据结构bool类型的值之ー。等同于int的非0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