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lang web中间件

中间件,即处理函数,可以在路由函数处理前后实现一些自定义的逻辑。如中间件为[A,B,handler],则可以在运行路由函数之前运行函数A、B中的逻辑。他们的调用顺序可以在服务器中设置一个index表示正在运行中间件函数中的哪一个,然后设置一个next函数依次调用中间件的每个函数。

2024-04-18 16:13:33 115

原创 apue-文件软链接link/unlink

书中:只有当链接计数达到0时,该文件的内容才可被删除。另一个条件也会阻止删除文件的内容–只要有进程打开了该文件,其内容也不能删除。关闭一个文件时,内核首先检查打开该文件的进程个数;如果这个计数达到 0,内核再去检查其链接计数;如果计数也是0,那么就删除该文件的内容。尽管在进程中已经打开了该文件,在程序还没结束时,当unlink之后文件立马被删除了。mac实践不是如此。

2024-01-03 17:00:17 364 1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访问者模式

表示一个作用于某对象结构中的各元素的操作。它使你可以在不改变各元素的类的前提下定义作用于这些元素的新操作.如男人和女人在不同方面存在差异,人类性别这样的数据结构是不会变化的。

2023-12-19 18:42:53 37 1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享元模式

运用共享技术有效地支持大量细粒度的对象。开发不同种类的网站,给不同的拥护使用。

2023-12-16 16:38:03 22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中介者模式

中介者模式一般应用于一组对象以定义良好但是复杂的方式进行通信的场合,以及想定制一个分布在多个类中的行为,而又不想生成太多的子类的场合。一个中介对象来封装一系列的对象交互。中介者使各对象不需要显式地相互引用,从而使其耦合松散,而且可以独立地改变它们之间的交互。联合国安理会作为中介者的角色,负责各个国家之间的信息传递。

2023-12-16 13:51:26 13 1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职责链模式

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处理请求,从而避免请求的发送者和接收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将这个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该请求,直到有一个对象处理它为止。在公司申请加薪,需要一层层的上报审批。

2023-12-15 20:12:11 10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命令模式

命令模式(Command),将一个请求封装为一个对象,从而使你可用不同的请求对客户进行参数化;对请求排队或记录请求日志,以及支持可撤销的操作。服务员根据储备情况或可以驳回命令,或可以通知厨师做饭。客户可以发点餐命令或撤销命令给服务员。

2023-12-15 19:17:12 15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保证一个类仅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访问它的全局访问点。在第一次被引用时,才会将自己实例化。在自己被加载时就将自己实例化。

2023-12-15 15:44:04 13

原创 c++多线程中detach和join的区别

join的结果,为了方便全部输出结果的查看,将子线程循环次数设置为3,可以看到子线程全部结束后,才继续运行子线程。

2023-12-15 10:10:17 24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Singleton 类,定义一个Getinstance操作,允许客户访问它的唯一实例。Getinstance是一个静态方法,主要负责创建自己的唯一实例。

2023-12-14 20:01:08 12 1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组合模式

组合模式这样就定义了包含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这些基本对象和分公司、办事处等组合对家的类层次结构。这家公司开多少个以及多少级办事处都可以实现。需求中是体现部分与整体层次的结构,以及希望用户可以忽略组合对象与单个对象的不同,统一地使用组合结构中的所有对象。实现总公司分公司,总分公司都有自己的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

2023-12-14 16:45:51 25 1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备忘录模式

Memento 模式比较适用于功能比较复杂的,但需要维护或记录属性历史的类,或者需要保存的属性只是众多属性中的一小部分时,Originator 可以根据保存的Memento 信息还原到前一状态。在不破坏封装性的前提下,捕获一个对象的内部状态,并在该对象之外保存这个状态。这样以后就可将该对象恢复到原先保存的状态。如果需要保存角色的状态,可以先创建一个备忘录类封装在游戏管理者类中,通过游戏管理者实例和角色的交互实现对角色的状态的恢复。角色有生命值 攻击力 防御力这几个属性,战斗后会消耗这些属性。

2023-12-14 11:27:25 19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

由于前锋有一个外籍人员(单独一个类实现),听不懂中文,所以需要一个翻译(适配器),该翻译类继承抽象球员类,实现相应的抽象方法封装外籍人员类相应的方法。一个抽象球员类,含有攻击防御两个抽象方法,分别有中锋 前锋 守门三种具体球员继承。Adapter 模式使得原本由于接口不兼容而不能起工作的那些类可以一起工作。适配器模式 (Adapter)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外一个接口。篮球比赛沟通,非中国国籍的人需要翻译。

2023-12-13 19:14:41 14 1

原创 C++类相互引用的问题

定义A的时候,A的里面有B,所以就需要去查看B的占空间大小,但是查看的时候又发现需要知道A的占空间大小,从而造成死循环。写两个头文件"a.h" “b.h”,里面存放类的成员声明,如果涉及引用类方法的调用,和对象的创建,另外写一个cpp文件。由于只有B的前置声明,获取不到B的大小,不能直接声明对象。

2023-12-13 11:33:04 26 1

原创 抽象工厂模式

提供一个创建一系列相关或相互依赖对象的接口,而无需指定它们具体的类.优点:易于交换产品系列,由于具体工厂类,例如 IFactory factory =new AccessFactory,在一个应用中只需要在初始化的时候出现一次,这就使得改变一个应用的具体工厂变得非常容易,它只需要改变具体工厂即可使用不同的产品配置。它让具体的创建实例过程与客户端分离,客户端是通过它们的抽象接口操纵实例,产品的具体类名也被具体工厂的实现分离,不会出现在客户代码中。缺点:每增加一个产品 需要增加比较多的类,也

2023-12-12 17:38:49 14

原创 C++委托类实现

委托实现

2023-12-12 15:30:05 40

原创 C++ typeid的使用

typeid使用

2023-12-12 12:04:52 25

原创 #define宏操作:# ## #@ \

#defube宏操作中的# ## #@ \

2023-12-12 11:45:14 23

原创 Bert

自我监督式学习:它可以做两件事情:预测被遮盖的词汇masked token prediction预测下一个句子next sentence prediction(效果不好)它可以像人体的干细胞一样 分化成各种类型 做不同的任务 对项目进行微调fine tune。它的结构是transfomer里面的encoder部分bert使用情感分析:bert橙色块内的参数不是进行随机初始化,而是根据已经训练好的可以进行句子填空的模型参数进行初始化,得到比随机初始化更优的结果。输入序列和输出序列一一对应:

2021-04-19 15:07:05 90

原创 transformer

解决问题:用于seq2seq结构,适合处理输出数据长度不确定的问题。基本结构

2021-04-17 16:22:19 53

原创 self-attention自注意力机制

基于李宏毅课程解决问题:序列输入和序列输出问题,对于输入不限制于考虑窗口内几个单元的联系,而是考虑整个输入序列各单元的联系。相关知识:input:一个向量或者是一组向量output:针对序列输入,根据输出不同可以把问题归类为三类输入输出一一对应,如词性标注问题。输出为类别标签,归类问题,如情感分类。输出长度不确定,如翻译问题。注意力得分及当前单元和其他输入单元关联程度的计算方法:dot-product或者additive原理在模型中使用示例如下,FC为全连接层。如何计算各输入单

2021-04-17 09:57:43 30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